更多

    專利文件披露 Jony Ive 設計槪念 Apple Vision Pro 將於 1 月 26 日開賣?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國內財經新聞網站《華爾街見聞》從供應鏈取得消息指,Apple 首款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將於 1 月 26 日(周五)於美國正式開售。另一方面美國最新公開的一份專利文件披露,原來 Apple 早在 2018 年就已申請透過可穿戴裝置外置畫面增強互動的專利,而且那個互動設計原來是出自 Apple 前首席產品設計師 Jony Ive 的手筆。

    在該份 2018 年 6 月備檔的文件中,當時還未離開 Apple 的 Jonathan Ive (Jony Ive) 為排首位的發明人。雖然文件中沒有提過 EyeSight 這個名字,不過從文件的介紹和插圖已經可以看出 5 年前的構思已與現時的 Vision Pro 相當接近,外置畫面除了可以「透視」用戶的目光眼神之外,當用戶沉浸於 VR 空間時,亦會顯示色彩圖案來告知外界人士。

    • 除了用戶眼神,還可以顯示戴著太陽眼鏡。
    • 顯示天氣
    • 顯示圖畫,甚至請勿騷擾字句。

    除此之外,文件還介紹外置顯示器的其他應用方式,例如顯示表情圖像、天氣資料,甚至警告字句,叫外界人士不要騷擾、標示正在播放影片或錄映的圖示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