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ixel 2 行 eSim 無卡無線將成為手機主流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Google 日前發表新一代 Pixel 2 系列手機,除了會跟隨 Apple iPhone 取消 3.5mm 耳機孔之外,更會率先採用 eSim 的設計,即是廢除傳統手機的 Sim 卡槽,使用者無需透過傳統SIM卡即可對應通話、上網服務。

    Pixel 2 將採用 eSim 的設計
    Pixel 2 將採用 eSim 的設計

    現時,Apple 的 iPad Pro 就推出了內置 Apple Sim 的版本,另外 Samsung 的 Gear S3,以及蘋果今年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也採用這個設計。某程度上,eSim 或者能改變既有電訊供應商的使用模式,讓消費者不必侷限於電訊商合約的束綁,可以自由選擇合適的數據及通話計劃。對於手機生產商而言,會採用eSim 的另一個誘因,就是在廢除傳統的 Sim 卡槽後,手機就能進一步變得更輕更薄,騰出的空間或者能容下更大容量的電池或不同的功能晶片。
    iPad Pro 亦有推出內置 Apple Sim 的版本。
    iPad Pro 亦有推出內置 Apple Sim 的版本。

    不過,目前 eSIM 仍受限電信業者是否支持。例如在香港,只有少數電訊商支援 Apple Sim,選擇相當有限。同時,不少人喜歡購買海外數據卡,方便到外地時使用。不過,當手機也改用 eSim 的話,大家就未必能使用這些廉宜的海外上網卡。而需要像 Apple Sim 那樣,選擇費用頗高昂的海外數據計劃。
    使用內置 eSim 的手機,就未必能使用便宜的海外數據卡了。
    使用內置 eSim 的手機,就未必能使用便宜的海外數據卡了。

    至於 3.5mm 耳機孔存廢的問題,在去年 iPhone 7 推出的時候,不少人包括 Samsung 和 Google 都嘲諷 Apple 取消 3.5mm 耳機插的決定,但現在連 Google 亦跟從這個做法,唯一的理由就是無線耳機將成為市場的主流。就連不少傳統的發燒耳機品牌,都推出無線耳機或藍牙耳機線以滿足市場的需求。雖然論音色,有線始終會比無線優勝,但隨著耳機製作及藍牙傳輸技術的發展,兩者的差距只會越來越近。
    無線耳機漸漸成為市場主流
    無線耳機漸漸成為市場主流

    資料來源 :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