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增產無期 PlayStation 5 短期內難以加大產能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日經新聞的消息,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社長兼 CEO Jim Ryan 表示因為肺炎疫情持續及全球晶片供應緊張,令 PlayStation 5 的生產受阻,目前已經積極和各供應商及代工商溝通,希望能儘快增改善供應以滿足市場需要。另外 Jim Ryan 亦提及,今次 PS5 採用美日同步販售的安排。和上代 PS4 時、日本比美國遲 3 個月開賣的安排很不同。他承認 PS5 的銷售安排,令貨源需同時照顧兩個市場,出現故此失彼的情況,承諾今後將改善供應體制。

    PlayStation 5 自去年 11 月推出以來,一直供不應求,多個地區目前依然透過抽籤認購的方式來購買新機,但這樣的做法既不能抒解缺貨情況,同時亦出現有用戶竟然連續多次抽中,但有更多用戶由去年 11 月到現在還是次次落去,甚至令人質疑官方所謂抽籤認購的公平性。甚至有聲音要求 PlayStation 倣效 Apple 的做法,直接在網上預訂,首先會限制用戶可購買的數量,並告訴用家需要等 2~3 個月才能發貨,至少這樣的做法,用家不用無了期的抽籤…

    Sony 財務官(CFO)十時裕樹在今年 2 月表示,於去年 11 月推出的 PS5 於 2020 年度(2020 年 4 月至 2021 年 3 月)全球銷售量數字約為 760 萬台,但礙於全球晶片供應緊張,難進一步提高 PS5 產能。

    香港方面,PlayStation 官方將於 4 月 30 日(周五) 舉行新一輪 PS5 抽籤認購,已經落空多次的朋友,不妨繼續加深對 Sony 的怨念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