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 主機遊戲 登入毋須密碼 PlayStation 帳戶支援 Passkey 通行鑰

登入毋須密碼 PlayStation 帳戶支援 Passkey 通行鑰

登入毋須密碼 PlayStation 帳戶支援 Passkey 通行鑰

任天堂在去年 9 月支援新一代免密碼登入方式 Passkey(通行密鑰/通行鑰)之後,Sony PlayStation 帳戶今日亦正式開始支援 Passkey 登入,用戶可以在電腦和手機上先設定好通行鑰,升級遊戲主機後就可以在 PS5、PS4、電腦和手機,使用生物認證,毋須密碼登入 PlayStation 帳戶。

轉用 Passkey 之後,只要用設定了 Passkey 的手機掃描登入 QR Code,就可以利用手機的生物認證登入,毋須再輸入密碼。

會員可以先在手機或電腦登入 PlayStation 帳戶,在左邊選單選擇「安全性」並點擊右邊「使用通行鑰登入>狀態」的「編輯」按鈕,在彈出的介面按「建立通行鑰」即可開始在該裝置建立 Passkey,建立過程只需要進行一次生物認證即完成,你可以選擇將 Passkey 儲存在 Chrome 等瀏覽器,用戶也可以將 Passkey 儲存在 iCloud 或支援的密碼管理軟件,方便跨裝置使用。

在左邊選單選擇「安全性」並點擊右邊「使用通行鑰登入>狀態」的「編輯」按鈕
啟用了 Passkey 之後,就會廢除原有的密碼,其他裝置也會無法利用密碼登入。

要留意啟用了 Passkey 之後,就會廢除原有的密碼,所以如果想為其他裝置例如手機建立另一條 Passkey 就不能直接登入,需要用另一部已經設定了 Passkey 的手機掃描登入 QR Code,或者將通行 Token 電郵到已經設定了 Passkey 的電腦進行登入,在其他裝置完成登入後,想設定 Passkey 的裝置亦會隨即自動登入,可以按上述程序建立新的 Passkey。

其他未設定通行鑰的裝置想登入 PlayStation 帳戶,要按「無法使用通行鑰登入」。
可以用已設定 Passkey 的裝置掃描登入 QR Code ,又或者以電郵方式將登入 Token 寄到設定了 Passkey 的裝置。
在另一部已設定 Passkey 的電腦收取電郵,點擊「登入」掣就可以開始「代登入」程序。
「代登入」介面需要輸入裝置的驗證碼
驗證碼就在這裡
驗證後,未有 Passkey 的裝置也會自動登入,然後就可以在該裝置建立它的 Passkey 了。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