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 CP+ 速遊 Fujifilm、Sigma、Panasonic、Synology 新品情報

    早兩天來到日本直擊 FUJIFILM 推出引人期待的新機 X100 VI,當然亦不會錯過機會今日到 CP+ 會場走一趟。雖然多家日本相機大廠並未有新產品發佈,但都爭取時間在短短 2-3 小時,為大家影一下場內新製品。

    Fujifilm

    CP+ 2024 Fujifilm

    FUJIFILM 除了早前於 X-Summit 上發表 X100 VI,同時亦都公布了新鏡和新 Firmware 資訊。來到攝影展覽會場,廠方讓參加者試盡旗下產品,同時亦有一些新體驗,例如今日正式啟用的 House of Photography in Metaverse,大家亦可以在網上體驗一下。

    Sigma 縮小體積 500mm 超遠攝鏡頭

    SIGMA 500mm F5.6 DG DN OS | Sports

    Sigma 在會場上展出兩款新鏡,其中帶來的有超遠攝單焦鏡頭 SIGMA 500mm F5.6 DG DN OS | Sports,縮小了 500mm 超遠攝鏡頭的尺寸。官方指因為採用特殊低色散玻璃的最新光學設計,實現在極緊湊的鏡頭配置中展示高光學性能。

    SIGMA 500mm F5.6 DG DN OS | Sports 使用了折射鏡頭,以防止衍射光學元件引起的獨特眩光和重影。在鏡頭中的 HLA 具有速度快、驅動精度高的特性。在超遠攝拍攝場景例如運動或野鳥攝影可準確地對焦。

    另外,配上最新的防手震演算法 OS2,提供 5.0 級高防手震效果。另帶兩種校正模式,適合一般攝影的影像穩定模式和適合賽車運動等搖鏡拍攝的影像穩定模式。

    另外 Sigma 推出的 15mm F1.4 DG DN DIAGONAL FISHEYE,廠商重點提發其處理星空攝影功能,可以以 180° 的視角捕捉所有空間,產品同時搭載各種拍攝輔助功能,另具防塵、防滴結構及防水、防污塗層。讓鏡頭連同之前的 F1.4 廣角單焦 Art line 鏡頭 14mm、20mm、24mm,提供更豐富的鏡頭組合給用家選擇。

    Panasonic LUNIX S5II 連 20-200mm Kit

    Panasonic 在會場中展出一款 L-Mount 可互換鏡頭的 LUMIX S 20-200mm F4-7.1 MACRO OIS,屬於 S 系列首款高倍變焦鏡頭,長約 93.4mm,建議零售價為 132,000 日圓(約港幣 $6,863),預計 4 月發售。同時將會推出 LUMIX S5II Kit 套裝,預定發售日為 4 月 25 日發售,連稅價錢為日圓 325,000(約港幣 $16,899)。

    香港即影即有機背配舊雙鏡機

    在日本這個 CP+ 的展場內,也見到香港廠商的蹤影,來自 Escura 在場中展出了最新製品,一款可以使用於 Rollei、Yashica 或海歐雙鏡機的即影即有機背,可以配合使用 instax mini 的相紙,玩出更有味道的即影即有相片。

    機背可使用 Fujifilm instax 相紙,安裝於雙鏡機沒有難度。
    機背可使用 Fujifilm instax 相紙,安裝於雙鏡機沒有難度。

    入門用戶數碼儲相簿 Synology Bee Station

    在農曆新年前推出的 Synology Bee Station,初見在日本這邊,有別於 Bee Drive,Bee Station 是個人的 NAS,備有 LAN 介面,可以在內聯及外面連接裝置。但亦跟傳統 NAS 有分別,只要用簡單的 QR Code 便可以進行設定,並透過網頁介面或程式將檔案資料上傳到 Bee Station 上。

    Bee Station 比一般 1-Bay NAS 較小巧。
    Bee Station 比一般 1-Bay NAS 較小巧。

    用戶亦可以透過 Bee Station 將手機上的相片,透過應用程式放入裝置,並以手機或網頁觀看所有資料。如要在外面連接 Bee Station,只要利用 Synology 帳號登入就可以搜索到家中的儲存空間,為不熟識電腦或 NAS 設定的人,不必另購硬碟就應用到 NAS 想要的功能。

    Yoshimi Camera

    CP+ 2024 Yoshimi Camera Sakura ling
    Yoshimi Camera 推出以女性風格為主軸的絲質相機帶,吸引不少女士駐足觀看。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