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登入毋須密碼 PlayStation 帳戶支援 Passkey 通行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任天堂在去年 9 月支援新一代免密碼登入方式 Passkey(通行密鑰/通行鑰)之後,Sony PlayStation 帳戶今日亦正式開始支援 Passkey 登入,用戶可以在電腦和手機上先設定好通行鑰,升級遊戲主機後就可以在 PS5、PS4、電腦和手機,使用生物認證,毋須密碼登入 PlayStation 帳戶。

    會員可以先在手機或電腦登入 PlayStation 帳戶,在左邊選單選擇「安全性」並點擊右邊「使用通行鑰登入>狀態」的「編輯」按鈕,在彈出的介面按「建立通行鑰」即可開始在該裝置建立 Passkey,建立過程只需要進行一次生物認證即完成,你可以選擇將 Passkey 儲存在 Chrome 等瀏覽器,用戶也可以將 Passkey 儲存在 iCloud 或支援的密碼管理軟件,方便跨裝置使用。

    要留意啟用了 Passkey 之後,就會廢除原有的密碼,所以如果想為其他裝置例如手機建立另一條 Passkey 就不能直接登入,需要用另一部已經設定了 Passkey 的手機掃描登入 QR Code,或者將通行 Token 電郵到已經設定了 Passkey 的電腦進行登入,在其他裝置完成登入後,想設定 Passkey 的裝置亦會隨即自動登入,可以按上述程序建立新的 Passkey。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