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四川停電或影響 iPad 生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中國多個地區都出現供電緊張的情況,雖然後來似乎得到舒緩,不過因為近日中國多個地區都出現高溫,又再度觸發供電緊張問題,四川省政府宣布針對大型企業限電通知,所有工業生產需要暫時停工 6 天。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撰文表示,目前限電停工措施對成都區富士康及重慶仁寶的 iPad 組裝生產影響不大,但如果有關措施未能在 20 日前準時停止,就可能會影響 iPad 產品的供應。

    Apple 預計會在 9 月及 10 月舉行產品發表,預計會推出的新產品包括 iPhone 14 及 iPad Pro 等等,而在 8 月中旬開始, Apple 需要調度生產線去配合新產品的量產工作,如果中國內地在這個時候,再次發生類似去年的大規模限電及企業停工情況,將影響國內企業的生產,甚至再度影響全球供應鏈的穩定,受影響的不獨是 Apple ,還包括家電及汽車的生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