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零件及物流問題舒緩 PS5 有望增產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Inc. (索尼互動娛樂) 社長 Jim Ryan在 5 月 26 日的 Sony 的事業說明會上表示,因為零件供應及物流調度的問題正逐漸改善,預計今年可以逐步擴大 PlayStation 5 的產量。不過市場估計,即使 Sony 宣佈增產,並不代表短期內就可以有大批新機可以推出市面,解決供應短缺的情況。

    PS5 累計銷量已超過 1900 萬,但市面買到的都是「炒價」

    分析認為,即使處理器供應得到舒緩,全球航運在貨物清關及起卸的調度問題亦被解決。但也不代表 PlayStation 5 的增產計劃就可以順利推行,據知 PlayStation 5 有部份零件生產仍然依賴中國的供應廠商。雖然目前中國官方公佈的肺炎確診數字,對比全球各國其實處於很低的水平,但內地多個省市,因為政府的清零政策,需要進行嚴格的封控,加上物流運輸嚴重受阻,令不少中小型廠商無法復產,連帶包括比亞迪等龍頭企業,亦因為零部件供應不足,產能受到嚴重影響。所以就算 Sony 宣佈會進行增產,但最終還是要看實制數字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