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laystation 5 將開放 M.2 SSD 擴充介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PS5 雖然擁有強大的遊戲及影音效能,不過內建的 SSD 容量只有 825GB,在扣除 PS 的作業系統後,實際只剩下 667 GB 左右。當下載一定數量的數位版遊戲後,僅有的容量亦很快會爆滿。根據 bloomberg 的消息指,Sony 會在今年夏季推出 PS5 的系統更新,內容包括開放主機的 M.2 SSD 擴充介面,讓用家可以擴充主機的儲存容量,並會針對主機的散熱系統進行更新,以提升散熱效率。

    Seagate 為 Xbox Series X 推出,外接 PCI-E 4.0 x2 NVMe 1TB 儲存擴充卡
    Seagate 為 Xbox Series X 推出,外接 PCI-E 4.0 x2 NVMe 1TB 儲存擴充卡
    PS5 需要將主機機殼拆開才能使用
    PS5 需要將主機機殼拆開才能擴充 SSD

    相比起來,Xbox Series X︱S 在機背部預留了擴充插槽,並和 Seagate 合作推出專用的外接 PCI-E 4.0 x2 NVMe 1TB 儲存擴充卡,售價為 $1,999,隨插隨用相當方便。而 PS5 就需要用家將機殼拆開再安裝 M2 SSD 感覺不大方便,而且所使用的 PCIe 4.0 規格 SSD 更需要符合PlayStation 5 的相容規範。因此,市場上的 PCIe 4.0 規格 M.2 SSD 產品未必能在 PlayStation 5 上使用。看來大家須留意 Sony 日後的公布,以及各 SDD儲存裝置品牌產品實際測試結果才知道什麼 SSD 產品適合在 PS5 上使用。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