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Qualcomm 繼續追殺 擬要求禁售新型號 iPhone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英國金融時報的消息,手機晶片製造商 Qualcomm,再度向中國法院提出要求,希望禁止Apple 在中國市場銷售 iPhone XS、XS Max 和 XR 等新型號的手機。

    Qualcomm 繼續追殺 Apple 並要求停售三款新型 iPhone
    Qualcomm 繼續追殺 Apple 並要求停售三款新型 iPhone

    早前,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裁定,Apple 手機在調整照片和管理 app 的功能,涉嫌侵犯 Qualcomm 的專利,結果要求 Apple 在中國市場禁售,包括 : iPhone 6S、6S Plus、7、7 Plus、8、8 Plus 和 X 等型號的手機。目前 Apple 正就有關禁令提出上訴。並認為,此裁決僅適用於運行 iOS 11 的設備,但因為新發貨的手機產品已經預載 iOS 12,認為新系統已經不涉及侵權問題。

    Qualcomm 的處理器,在流動裝置市場上有著絕對性的領導地位。
    Qualcomm 的處理器,在流動裝置市場上有著絕對性的領導地位。

    Qualcomm 和 Apple 就專利費用的爭抝仍然持續,似乎未有和解的跡象。Apple 指責 Qualcomm 利用處理器市場的領導地位,任意抬高及濫收專利費用,而根據較早前美國和韓國等法院,都裁定 Qualcomm 的確壟斷市場並濫收專利費的問題。而 Apple 為了割斷和 Qualcomm 的關係,近年生產的新產品都改用微軟及其他廠商的通訊晶片,並努力研發相關處理器技術。而 Qualcomm 則希望透過興起連番的訴訟,迫使 Apple 能重返談判桌,甚至希望 Apple 能回心轉意。但這樣不斷的追殺,應該只會令大家對 Qualcomm 更敬而遠之吧。

    資料來源 : 金融時報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