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Qualcomm 財報披露與 Huawei 達成長期協議 同時暗示 Apple 5G 手機押後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Qualcomm 在剛發表的第三財季( 4-6 月)業績報告,透露他們與 Huawei 達成了長期全球性專利權協議,同時表示一款「全球性 5G 旗艦手機」押後推出將為該公司第四財季帶來盈利縮減,似乎在暗示 5G iPhone 可能押後推出。

    Huawei 差不多是最後一間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協議的科企。
    Huawei 差不多是最後一間與 Qualcomm 達成和解協議的科企。

    在 Qualcomm 的財務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在七月與 Huawei 達成了長期全球性專利權協議,包括互相授權回授某些 Huawei 的 專利,涵蓋自 2020 年 1 月 1 日的銷售。基於協議, Qualcomm 在第四財季( 7-9 月)將可從 Huawei 獲得 $18 億美元和解金。

    在第三財季, Qualcomm 錄得 $48.93 億美元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 49% ,而盈利就減少了 61% 至 $8.45 億美元,不過仍較市場預期為高。收益減少主要原因是因為去年同期 Qualcomm 因為與 Apple 達成和解而得到 $47 億美元和解金收益。

    不過與此同時, Qualcomm 對第四財季的盈利發出警告,在第四財季財務指引中就預計會錄得超過每股 25 美仙的影響,原因是預計新冠肺炎導致手機出貨量將較去年同期減少 15% ,部分來自一款「全球性 5G 旗艦手機( a global 5G flagship phone )」押後推出所引致的專利權減益。市場普遍相信報告所指的「全球性 5G 旗艦手機」,就是 5G iPhone 。

    市場普遍相信 Qualcomm 報告所指的「全球性 5G 旗艦手機」,就是 5G iPhone 。
    市場普遍相信 Qualcomm 報告所指的「全球性 5G 旗艦手機」,就是 5G iPhone 。

    上星期來自多間中國供應商的消息指出 Apple 打算將 5G iPhone 押後到 11 月才推出,如果屬實,有關的專利權收益將不能計入 Qualcomm 第四財季的銷售中。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