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勒索軟件贖金迫近百萬美元 每三至四個鐘新增一名受害者

    勒索軟件橫行,全球網絡安全企業 Palo Alto Networks 旗下的調查團隊 Unit 42 公布於今年前五個月收集到的安全事件應變案件中,遭到勒索軟件威脅而繳付的贖金較去年大增 71% ,平均增至約 93 萬美元,迫近百萬美元大關。這筆金額還未計算如修復費用、停工損失及名譽損害等的損失。

    Unit 42 於 2020 年處理的案例中,贖金平均約 30 萬美元;而 2016 年的贖金僅約 500 美元,甚至更少。現時,平均每天就有 7 名新受害者的個人資料被披露於暗網中,勒索軟件便會以此脅迫受害者繳付贖金。這種「雙重勒索」的手法令用戶除失去文件訪問權限外,犯罪分子還揚言在網絡上公開竊取得到的敏感數據,向受害者施壓而就範。根據 Unit 42 對洩密網站數據的持續分析,每三至四個小時就會新增一名遭受雙重勒索威脅的受害者。

    絡犯罪分子如此猖獗,在於勒索軟件即服務 (RaaS) 的商業模式降低技術門檻,勒索者通過簡單易用的介面和網上工具就可使用這些軟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