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家晶片+無線傳輸 Raspberry Pi 推 Pico W 微控制器開發板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去年 1 月 Raspberry Pi 推出首款採用自家研發晶片的微處理器 RP2040 ,同時推出配備這微處器的開發板 Raspberry Pi Pico ,支援 MicroPython 和 C/C++ ,為喜愛 DIY 的朋友和學習 STEM 的同學提供廉價又容易控制的工具。經過一年半時間, Raspberry Pi 宣布為 Pico 加入無線傳輸能力,推出 Pico W 。

    據 Raspberry Pi 方面表示過去一年半, Pico 已售出近 200 萬片,而第三方廠商亦推出過不少配備 RP2040 的變種產品,應用範圍由學習擴展至商業和工業領域,但就缺少了重要的網絡連線功能。

    這次推出的 Pico W 就加入英飛凌的 CYW43439 無線晶片,為 Pico W 提供 802.11b/g/n (2.4GHz) Wi-Fi 連接能力,令 Pico W 能成為 IoT 裝置的控制核心。其他規格方面以至針腳都與 Pico 相同,令 Pico W 可以完全用在現有 Pico 的配件和專案上。

    官方已經推出 Pico SDK 和 UF2 影像檔供使用 C/C++ 語言和 MicroPython 的開發者控制無線網絡。

    Pico W 售價為官方售價為 $6 美元,現已開售。而香港其中一間代理 CLASSROOM 開價港幣 $60 ,撰文時缺貨。

    另一方面, Raspberry Pi 亦同時推出已預焊針腳和三針除錯接口的 Pico H (即日開售)和 PicoWH ( 8 月開售),售價分別為 $5 美元和 $7 美元,香港代理開價分別為港幣 $48 和 $70 。

    第三方廠商亦配合推出產品。 PIMORONI 就同時公布三款擴展板,供開發各種玩意、製作彩色 E-Ink 相框和工業自動化之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