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幾可亂真    日本 The Real Face 面具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不少 iPhone 用家因為疫情關係,出門上班都是罩不離口,想用 Face ID 來解鎖手機似乎有點不可能,不過日本有廠商製作了一款名為 The Real Face 的面具,逼真程度真的幾可亂真,不單能讓你「變裝」成另一個人,甚至可以騙過一般的面容辨識系統…

    戴上 real face 面具驟看來和真人無異
    戴上 Real Face 面具驟看來和真人無異 (圖片來源 : 朝日電視台)

    東京一家名為「仮面屋おもて」的面具專門店製作的 The Real Face 面具,其逼真度成為了日本近期熱話,連朝日電視台的新聞資訊節目《羽鳥のモーニングショー》(羽鳥的 Morning Show)也作出報導。

    套上假髮,大叔也變成美女 (圖片來源 : 朝日電視台)
    套上假髮,大叔也變成美女 (圖片來源 : 朝日電視台)

    製作 The Real Face 面具,會根據顧客傳來的照片,並 3D 印刷製成,然後再會以人手加上眉毛及眼睫毛等特徵以達到逼真的效果,佩帶還是用橡筋套在頭上,所以從側面看其實和普通面具無異。「仮面屋おもて」表示面具會以客人的尺寸製成,讓客人能剛好把它戴到臉上。當然面具要做到這個質素,價錢當然也不會便宜。現有的面具售價為 98,000日圓 (約港幣 $7,230),但只有店主小川原先生的臉 ,至於要訂造的其他人物的面具就需要 30 萬日圓以上 (約港幣 $22,400) 。縱然如此,店主表示時每天會收到 20~30 個訂單,客人得等待 2 個月才能收到貨。

    面具會根據用家的面型以 3D 打印製作 套上假髮,大叔也變成美女 (圖片來源 : 朝日電視台)
    面具會根據用家的面型以 3D 打印製作 套上假髮,大叔也變成美女 (圖片來源 : 朝日電視台)

    網絡上有人表示,在帶上這倣真面具後,真的能騙過部分手機的面容辨識系統,成功解鎖手機,不過就未有言明是什麼品牌或型號。當然,亦人擔心面具會被用來犯罪。因此,店主要求客人在訂製面具前必需簽下承諾書,表示面具不用作犯罪用途;而訂造時也必須獲得那張臉的主人的同意,不可擅自盜用別人的照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