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CM 實測】RHA 首對藍牙耳機 MA750 女毒首選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耳機品牌 RHA 樂迷應該聽過,今年正式推出迎合市場需求的首款藍牙耳機 MA750。耳機在今年的 IFA 展上首次展出,但就未有得試聽。筆者今日就跟大家帶來這對耳機的實測!

    MA750 是掛頸形式,黑襯銀的造型相當吸引。掛在頸上的感覺還算輕,筆者帶著來做健身及跑步也不太易鬆脫,不過 RHA 的耳機依舊存在一個問題——導管太粗。即使換上不同耳綿,始終也戴得有點不舒服,這可能與耳機以歐美用家為主要使用群眾有關。

    RHA 首對支援藍牙耳機 MA750
    RHA 首對支援藍牙耳機 MA750

    藍牙連接方面,MA750 是筆者使用過的藍牙耳機當中,播放相對穩定的一對耳機。筆者試著在較多干擾的西洋菜南街行走,斷線情況不多。

    導管太大依舊是一個問題
    導管太大依舊是一個問題

    筆者在 iPhone 6s 以串流音樂應用程式 Spotify ,播放蔡琴的《金聲演奏廳》專輯及爵士樂《 Jazz Day and Night 》作實測。在女聲上,MA750 在蔡琴的高音位置時,來得非常清脆,也讓她的高音可以聽起來清晰之餘也不會有刺耳感。能讓 iPhone 也可聽到這種感覺也是基於 MA750 可支援最高的 AAC 技術傳送樂曲,最高傳輸率為 328kps。中音上,也可輕鬆聽出喉嚨震動起伏感。由純樂器的演奏上,樂器的定位也相當易聽得出,樂器與樂器間的距離感以藍牙耳機輸出來說也已經不錯。電子結他及鼓聲敲打的分層也可聽出是由兩個折然不同的頻道輸出。但在低音輸出上,就相對失色,即使拿了 Hi-Res 認證,頻率響應也只得 16Hz – 20 kHz,聽到的低音部分不夠多,而且厚度及紮實感上也不充足,每一下的撃鼓聲也只像輕打一樣,讓人有點失望。

    詳細規格

    頻率響應:16 Hz – 20 kHz
    單元:自製動圈單元
    連接:藍牙 4.1 , NFC
    續航力:12 小時,以 USB Type-C 充電

    售價:$1,198
    聯絡:大昌影音( 2262 1173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