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印度 iPhone 工廠發生騷亂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起 Apple 鼓勵代工廠商將生產線分散到包括越南、印度及台灣等地,以減低因為美中貿易爭拗及其他政治因素的影響。其中台灣科技企業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附近開設了 iPhone 的生產線,生產包括 iPhone 11 及 iPhone SE 等型號的手機,不過日前有關工廠懷疑因為薪資問題而爆發騷亂,部分組裝機組遭到破壞,雖然緯創表示騷亂已經平息,並承諾會和員工共同檢討薪資問題,但事件就引起印度勞工部門的注意,並調查緯創是否涉及侵害勞工權益,或處以罰款。

    根據《印度時報》的報導,緯創在班加羅爾的工廠有近 2,000 名員工,在 12 日當晚,夜班工人下班後,就出現騷亂,公司部分辦公設施及組裝機組被破壞。員工騷動的原因,是不滿廠方不斷壓低員工的薪酬,其中一名員工說:「他們承諾給電機系畢業生 2.1 萬盧比(約港幣 $2,200)的月薪,後來卻降到 1.6 萬盧比(約港幣 $1,700),近幾個月來再調低到 1.2 萬盧比(約港幣 $1,200 元)。而非電機系畢業生月薪甚至只有 8,000 盧比(約港幣 $850元)。」

    騷亂發生後警察到場將事件平息,但印度的勞工部門對事件表示關注,並會調查緯創是否涉及侵害勞工權益的行為。而廠方承諾會跟員工代表會共同檢討薪資,希望儘快擬訂讓雙方都滿意的方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