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ROLI BLOCK 讓你變身電音達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現在連小學生也有 8 級鋼琴的造詣,不過對於大部分朋友來講,玩音樂可能不是容易的事,至少大家未必會玩樂器,也未必看得懂五線譜。不過只要你有一套 ROLI Block 和一部 iPhone/iPad 就可以變身成「電音大師」。

    IMG_0100

    IMG_0104
    Lightpad Block (左 ) 及 Live Block (右)

    ROLI BLOCK 是一款模組化音樂電子套件,每個模組都獨具功能,令使用者能以簡單的方式創作多變化的音樂。ROLI BLOCK 由 3 個模組組合而成。分別為 Lightpad Block 、Live Block 及 Loop Block。

    Lightpad Block 是 ROLI BLOCK 的音樂輸入裝置,觸碰式發光介面,可以透過按壓、滑動等不同手勢來塑造音樂。而 Live Block 及 Loop Block 就提供不同的快捷鍵,方便在表演及創作時候使用。模組是透過磁力來接連在一起,用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將多個 Lightpad Block 併合使用,令樂曲有更多同變化。

    IMG_0110
    ROLI BLOCK 會跟進 iPad 同步顯示。

    [row][double_paragraph]

    NOISE 裡面預設了不同的樂器及音效
    NOISE 裡面預設了不同的樂器及音效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NOSIE 本身是一個混音程式,亦是 ROLI BLOCK 的驅動裝置。
    NOSIE 本身是一個混音程式,亦是 ROLI BLOCK 的驅動裝置。

    [/double_paragraph] [/row]

    而利用 ROLI BLOCK 創作音樂,就需要配合專用的流動應用程式 NOISE,先透過藍牙將 Lightpad Block 接連 iPhone/iPad,然後就可以用 Lightpad Block 輸入,而 NOISE 就作為驅動及混音程式,並設有不同的樂器及音效可以選擇。當設定好樂器及音效以後, Lightpad Block 和 iPad 上會顯示同樣的「方格」圖案,當用不同力度拍打  Lightpad Block 上不同的方格就會有不同聲響,連續按壓會有連音,滑動會有餘音。可以將你創作的過程記錄在裝置上,方便日後使用及剪接。

    IMG_0095
    為讓大家對於 ROLI BLOCK 有更多的認識,ROLI 日前於銅鑼灣 Apple 專門店舉行發布會,並邀請到香港音樂人 陳奐仁 現場介紹及示範。

    ROLI BLOCK 現正於全球的 Apple 專門店作實體店獨家發售,網上商店則在 Apple.com 及 ROLI.com 中有售。三個模組 Lightpad Block 為 $1428 而 Live Block 及 Loop Block 的售價為 $64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