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放棄手機處理器開發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過去 Samsung 的手機在美加及南韓地區,普遍會採用自家 Exynos 處理器。而一直以來 Samsung 都對 Exynos 處理器引以為傲,不過根據美國的消息指,Samsung 已經已經向美國德州勞動委員會提交關閉半導體工廠研發部門的通知,有關部門將於 12 月31 日關閉,預計會遣散 290名員工。

    Exynos 990 可能會是 Samsung 最後的手機處理器產品
    Exynos 990 可能會是 Samsung 最後的手機處理器產品

    消息指 Samsung 早前發表新一代 Exynos 處理器  Exynos 990,採用 7nm 製程和支援 5G 雙模,更支援新一代 LPDDR5 RAM。使用 2+2+4 核心架構的 Exynos 990  分別兩枚 Samsung 客製化高效能核心、兩枚 Cortex A76 核心和四枚 Cortex-A55 核心組成;官方表示算效能較上一代提升兩成。搭配 Mali G77MP11 圖像處理器及雙核 NPU 以提升人工智能運算效能。再搭配 Exynos Modem 5123 就能夠支援 5G,甚至 SA、NSA 雙模 5G,最高下載速度達 7.35Gbps,而 4G 的最高下載速度亦有 3.0Gbps。拍攝效能方面,Exynos 990 最多能管理 6 個鏡頭,並可以同時使用 3 個鏡頭進行拍攝,而單鏡頭更支援最高 1 億像素的拍攝,預計 Exynos 990 明年初上市的 Samsung 旗艦手機 S11 將使用有關的處理器。不過以現在的情況, Exynos 990 很大機會成為 Samsung 最後的旗艦級處理器。而引述外國科技媒體 Android Police 的消息指,Samsung 雖然會放棄處理器的開發,但就會和 AMD 合作,推出以 AMD 圖像技術的遊戲手機。可以預計未來一兩年間遊戲手機市場將會更百花齊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