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暗中跳船 Snapdragon 筆電發展停滯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amsung 在今年 Unpacked 2019 時宣布推出新的 Galaxy Book S,最初市場估計會繼續使 Snapdragon 8cx 處理器,但後來就宣佈會和 Intel 合作推出 Lakefield 系列的 Galaxy Book S 產品,分析估計 Samsung 很有可能放棄了和 Qualcomm合作,意味著 Windows on Snapdragon 筆電的發展似乎不似預期…

    Windows on Snapdragon 的產品一度成為市場焦點
    Windows on Snapdragon 的產品曾經是市場焦點

    2017 年微軟和 Qualcomm 合作,推出 Windows on Snapdragon 的筆電產品,強調低功耗及支援 4G LTE 流動網絡,能常時接連網。雖然多家電腦廠商都有推出相關產品,但在價錢上,採用 Snapdragon 處理器的筆電產品可能比起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產品還要貴,而效能上 Snapdragon 處理器,始終和大家熟悉的 Intel Core 處理器還是有一定距離。更重要是在有關產品推出後,有用戶發現 Windows on Snapdragon 竟然只支援 32bit 系統。而根據 Microsoft 的文件表示,採用 Snapdragon 處理器雖然同樣使用 X86 架構,但就不支援 64bit 的系統,亦無法執行 64bit 的應用程式。問題是市場上還支援 32bit 系統的應用程式已經被淘汰,新推出的應用都只支援 64bit 的作業系統。但偏偏 Windows on Snapdragon 的電腦產品只能支援 32bit 的話,根本是得物無所用。在比較之下,消費者自然會選擇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筆電。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