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發表超快 UFS 卡 讀速快 micro SD 五倍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無論 Action Cam 定手機都好,大多都以體積細小的 Micro SD 卡作為儲存媒體,市場競爭圍繞著大容量與讀寫速度這兩點鬥過你死我活。由於我們追求質素的關係, 4K 影片檔案和高音質檔案越普及,媒體檔案都越來越大,Samsung 為此發布首張外置 UFS(Universal Flash Storage) 記憶卡,會使記憶卡改朝換代嗎?
    UFS 卡到底有幾快?平時 micro SD 卡用 50s 讀取完 5GB 影片,UFS 卡以最高速度 530MB/s 去讀取,只需 10s 就完成,較 micro SD 卡快 5 倍。寫入速度亦唔輸蝕, 170MB/s 比 Micro SD 卡快 3 倍,拍得住 SSD 固態硬碟。整個 UFS 系列中有超快隨機讀寫速度的 256GB 版本,最高達 40,000 IOPS 隨機讀取速度及 35,000 IOPS 隨機寫入速度,分別為一般 micro SD 卡的 20 倍及 350 倍,實在難以想像實際使用時的快感。雖然 UFS 卡與 micro SD 卡的大小設計相近,但金屬接點卻與 micro SD 卡不同,能否完全取代 micro SD 卡的地位,就如 Type-C 接頭一樣,需要各廠方的配合才能決定了。
    來源:Samsun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