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圈一圈搜尋更直感 Google Circle to Search Galaxy S24 先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相信大家都有以下經驗:看到新聞或朋友短訊的一句話,又或者一張相中的一件物件,想要搜尋相關的資料。至今我們要拷貝那段字貼到 Google Search,或者存下那張圖片裁切出想搜尋的部分再上傳到 Google Lens。不過今後大家可以用到更直感的操作,圈一圈畫一畫就能搜尋。而香港最先可以試這新方法的,將是剛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S24 系列手機用戶。

    這個名為「Circle to Search」的新搜尋功能用法相當直感,而且是直接在使用中的程式內搜尋,不用切換到 Google 程式。用戶只要長按 Android 手機畫面底部那條稱為「Navigation Bar(導航欄)」或 Home 鍵,見到出現搜尋欄即代表啟動了 Circle to Search,可以用手指在畫面上圈出想搜尋的東西,又或者在想搜尋的文字上畫上橫線,甚至手繪、標記、點擊要搜尋的東西或名稱就可以,標記方法相當有彈性。標記好就會在當下使用中的 App 上開始搜尋,結果會在畫面下方彈出。

    Circle to Search 亦適用在影片上,使用時,影片會自動暫停。有了 Circle to Search 之後,大家就可以盡情發揮好奇心,見到感興趣的事情可以立即搜尋,不會打斷閱讀觀賞體驗。

    這個功能同時也注重私隱,除了操作在裝置內進行之外,如果使用的程式不容許截圖,例如流動銀行程式,就不能使用 Circle to Search。

    • 1. 啟動 Circle to Search 之後在想搜尋的文字上畫一畫⋯⋯
    • 2. Circle to Search 會自動選取文字來搜尋。
    • 3. 從畫面下方拉出更多搜尋結果。

    Circle to Search 搜尋功能將由 1 月 31 日起,率先向指定高階 Android 手機逐步全球推出,當然就包括香港只有水貨的 Pixel 8 和 Pixel 8 Pro 親生仔手機,而香港人買得到的行貨手機,就有剛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S24 系列手機。其他 Android 手機以至 iOS 平台,就要等等了。

    多重搜尋 + 生成式 AI 美國先行

    Google 除了宣布 Circle to Search 之外,還宣布本星期將會為所有使用英語的美國用戶,推出具備生成式 AI 協助的多重搜尋功能,毋須在 Search Labs 裡提交申請。用戶在搜尋時只要點擊 Android 或 iOS 版 Google App 裡的 Google Lens 鏡頭圖示,又或者在指定 Android 手機使用 Circle to Search 功能,指定要搜尋的圖片或物件,再以自然語法輸入想要問的問題,即會有詳細的自然語言回答。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