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Magbee 智能喇叭年底推出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南韓方面的消息,Samsung 將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採用 Bixby 的智能喇叭,產品名稱將會是 Magbee。而根據南韓智慧財產權資訊服務局(KIPRIS)的資料顯示,Samsung 於 7 月 13 日向有關當局申請 Magbee 的註冊,並在歐洲和美國申請商標。

    隨著 5G 流動網絡的到來,以及物聯網應用的普及,智能喇叭或者會成為智能家居的重要一環。近年不少廠商都先後推出相關的產品,其中以 Amazon 和 Google 最為突出,現時 Amazon Echo 和 Google Home 已經主導著市場的發展,不少家電品牌都會支援 Amazon 的 Alexa 或 Google Assistant 以配合智能家居的佈局。另外中國兩大智能喇叭品牌,阿里巴巴和小米在相關市場都分別取得 12% 及 7% 的佔有率。其中小米本身已經推出相當多的家電產品,例如電飯煲、吸塵機械人、空氣清新機和家居用攝錄鏡頭等等,只要配合小米的智能喇叭,就可以連網成為一個簡單的智能家居系統。在這方面,Samsung 和小米的情況有點相似,同樣地 Samsung 本身亦有自家的家電系列,部分已經支援 Bixby 智能助理來操作。不過市場普遍認為 Samsung 在智能助理的開發起步較遲,應用僅侷限於 Samsung 的家電產品,除非有顧客只選擇單一品牌的家電,否則在支援上會出現不少問題。其實這個情況亦出現在小米身上,不過因為小米推出的智能家電,大都屬於小家電,而且售價相對 Samsung 的產品便宜得多,所以消費者會較樂意試用小米的智能家電。

    另外,單以智能喇叭的價格上,Samsung 的 Magbee 亦不見得有任何優勢。分析指 Google 和 Amazon 本身已經有售價低廉的 Google Home mini 以及 Amazon Echo Dot 兩款只賣 29美元 (約 230港元) 的入門產品。而中國品牌的智能喇叭亦以售價低廉見稱,所以 Magbee 無論在應用和售價都吸引消費者的情況下,估計銷售可能比 Apple 的 HomePod 更為慘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