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三星投資2.2億美元於越南設研發中心

    三星在越南的投資愈來愈多,其中價值 2.2 億美元的研發中心亦趕在 2022 年底投入服務。該研發中心樓高 19 層,總建築面積 11,603 平方米,亦是越南首間由外國直接投資興建、專門從事技術開發的大型多層建築項目。

    三星的手機製造中心設在越南北部,全球手機供應量約有一半在此基地生產。而家居用品生產線則位於胡志明市。截至 2022 年底,三星對越南的投資預計超過 200 億美元。

    該公司在新聞稿中指出,計畫加強與當地大學在技術領域上的合作,令此研發中心發展成為全球第一的研發中心。未來的重點範疇包括:加強流動核心技術研究 (多媒體、安全);提升研發能力,實現技術產品自主;人工智能 (AI) / 大數據 / 物聯網 (IoT) 技術等;以及加大對越南資訊科技 (IT) 人才培訓。此外,三星希望通過研發中心為符合技術領域、先進訊息和工業革命 4.0 的軟硬件開發作出貢獻。

    越南總理 Pham Minh Chinh (范明正) 表示,三星研發中心的落成證明越南在科學技術、創新和高科技發展領域吸引投資的政策走對方向,亦是越南與韓國 30 年來合作發展的成果之一,如今已成為全面戰略夥伴。

    除了三星,早前《日經亞洲》報道指,蘋果公司可能會在 2023 年中或之前,將部分 MacBook 生產轉移到越南,藉此發展多元生產線。報道還稱,在 MacBook 生產轉移之後,蘋果公司所有旗艦產品基本上都在中國以外擁有多一個生產地點,iPhone 在印度, MacBook、Apple Watch 和 iPad 都在越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