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P 新一代數據管理方案 Datasphere 統一平台結合內部及第三方數據

    SAP 發布新一代數據管理產品組合 SAP Datasphere 解決方案,讓客戶在數據環境中簡易存取符合業務需求的數據。為進一步拓展此解決方案, SAP 與數據和人工智能公司 Collibra NV、Confluent、Databricks 及 DataRobot 合作,豐富 Datasphere 的使用環境,並幫助客戶建立統一的數據架構,無論是否來自 SAP 的軟件,都能安全地結合所有數據。

    SAP Datasphere 建立於 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是新一代的 SAP Data Warehouse Cloud,藉數據整合、數據編目、語意建模、數據倉儲、數據一體和一致的特性,使數據專家能在企業數據環境中協助發布具商業價值和邏輯的關鍵數據。

    Data Warehouse Cloud 現有用戶不用額外操作或轉移已可使用 SAP Datasphere 的功能,包括能自動發現、管理與治理數據的數據編目;簡化數據複製,即時交付且不斷更新數據;強化數據建模,在 SAP 應用程式中保留具商業意義的數據。此外,SAP 也計畫推出其他整合功能,將 SAP 雲端解決方案的數據與元數據(metadata)連結到 SAP Datasphere。

    同時,SAP 加強與夥伴合作,協助用戶利用大量數據作出關鍵的商業決策。當中包括:

    • Collibra 預計與 SAP 的系統進行專屬整合,用戶能夠藉由一個完整的資料目錄實現企業治理。該目錄跨越整個數據環境(包括來自 SAP 和非 SAP 解決方案的數據),從而可靠地獲取數據。
    • Confluent 計畫連接其數據串流平台,並隨時連結外部應用程式。Confluent 的雲原生產品是動態數據基礎平台,允許來自機構內不同來源的即時數據不受限制地流動。
    • Databricks 的用戶可以將其 Data Lakehouse 與 SAP 軟件整合,在保留語義的情況下共享數據,從而協助用戶簡化數據環境。
    • DataRobot 能在 SAP Datasphere 上利用多種模式的自動化機械學習功能,並直接引入任何雲端平台的商業資料結構(Data Fabric)。

    SAP 首席技術總監 Juergen Mueller 表示:「SAP 系統所產生的數據是客戶最重要的商業資產之一,這些數據貫穿重要部門,包括製造、供應鏈、財務、人力資源等等。故此,希望協助客戶邁出下一步,輕鬆地整合來自 SAP 系統的數據以及第三方應用程式與平台的數據,釋放新的商業洞察與知識,令數碼轉型昇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