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南華會擬建電競館 區議會批評借電競搵真銀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南華體育會在今年 3 月向城規會申請,將已清拆的球場看台興建一幢樓高九層的電競館。不過在日前出席灣仔區議會會議,就遭到多名區議員的批評,認為項目未有提交有關細節,亦未有具體建議如何幫助香港電競產業的發展,質疑南華會方其實是以電競館為名,實際是利用有關的場館設施舉辦如演唱會等娛樂事業來搵真銀。不過南華會總幹事黃亞鍔則表示,南華會是屬於非牟利組織,但所有的發展項目及營運都需考慮收支平衡。

    南華會計劃將已清拆的球場看台興建一幢樓高九層的電競館

    根據日前灣仔區議會會議中,南華會披露的資料顯示,計劃中的南華會電競館,主場館可以容納 2,000 名觀眾,場館內亦設有餐廳及商店設施。但包括自由黨灣仔區議員林偉文認為主場館可以用來舉辦大型公眾娛樂活動;區議員李碧儀指場館質疑場館內設有餐廳及商店,讓南華會可以有更多機會賺錢⋯⋯

    政府曾撥款予數碼港發展電競活動及進行人才培訓

    到底借電競之名搵錢是錯嗎 ? 事實上在歐美及韓國等地區,電競運動的確是一個很賺錢的產業,除了能推動電腦產品的銷售,亦帶動廣告贊助及網絡直播的發展,一些知名的電競隊伍,甚至會獲得廣告代言的機會。正正是因為有關產業能夠賺錢,所以才有更多公司願意投資,從而令電競運動可以成長起來。

    旺角的電競館亦淪為夾公仔場

    香港政府曾多次表示有意推動香港電競及相關產業的發展,今年 2 月的杭州亞運增設了電競賽事,港府派出多位選手參加。過去亦撥款予數碼港發展有關項目及進行人才培訓。不過,我們看到的是,過去幾年,香港鮮有具規模的電競賽事舉行,數碼港的電競人才培訓計劃更是無以為繼⋯⋯就連位於旺角的電競館亦淪為夾公仔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