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EED Foundation中學生工作體驗計畫 明年目標增至100人

    香港慈善機構 SEED Foundation 在暑假(8 月 1 日至 31 日)期間,舉辦了首個針對中學生的「工作體驗計畫」,支持機構屈臣氏集團為 10 位齡介乎 15 至 16 歲、來自 3 間學校的學生,提供為期一個月與科技相關的工作體驗,並參與不同項目。經過是次活動,該慈善機構計畫與更多商業機構合作舉辦同類型活動,進一步培育學生對科技的與趣,以及在工作規劃上做好準備。

    SEED Foundation 旨在為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提供平等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教育,讓年輕人盡早接觸獨特科技及相關技能的學習體驗,同時掌握專業知識及熟習使用各種科技工具,在數碼時代把握未來機遇。

    參與「工作體驗計畫」的 10 位學生,來自高雷中學、九龍工業學校及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分別安排到屈臣氏集團旗下的數碼科技團隊 eLab 、屈臣氏國際電子商貿團隊和集團資訊科技部工作。學生各自在部門中參與不同項目,當中涉及數據分析、用戶設計體驗、用戶接受度測試,元宇宙設計思維等。

    所有參與此計畫的學生均是 SEED Foundation 雲運算課程的參加者。該課程教授雲端網絡相關的基本概念和架構部署等。參加「工作體驗計畫」前,學生先參與為期 3 日的職前培訓工作坊,獲得商業禮儀、求職面試技巧外,還學習在職場上應有的態度和專業的溝通方法。完成工作坊後,再經屈臣氏集團部門主管親單對單面試,最後選出獲工作驗驗機會的 10 名學生。

    SEED Foundation 有意拓展此計畫,目標在下年暑假內協助 50 至 100 名中學生獲得至少一個月的職場體驗機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