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家居影音 AMEBO 3D 音效 + 7.1.4ch Sennheiser AMEBO Soundbar Plus + AMBEO Sub

AMEBO 3D 音效 + 7.1.4ch Sennheiser AMEBO Soundbar Plus + AMBEO Sub

要增強電視的聲效,最簡單就是添置一條 Soundbar,不過近年三大電視品牌都會針對旗下的電視產品量身訂造一系列 Soundbar 產品,而第三方品牌,當然要在音效技術、功能及音色上花點功夫才能突圍而出。Sennheiser 推出全新的 AMEBO Soundbar Plus,機身較三年前推出的 AMBEO Soundbar Max 小巧得多,更容易配合香港的家居環境,而且只要單支 Soundbar 就能造出 7.1.4 效果,是世界首創。

AMEBO Soundbar Plus 是市場上少數能以單一條 Soundbar 就能造出 7.1.4 效果
內置的 9 個單元,就能提供 400W (RMS) 輸出,其中包括 2 個低音單元。即使沒有接駁低音音箱亦有不俗的低音效果。
長度只有 105cm 左右,方便配合 55 吋電視使用。

AMEBO Soundbar Plus 最大的賣點,當然是它的 AMBEO 虛擬 3D 音效技術,能夠將立體聲(兩聲道)聲軌,經過演算法模擬成為 3D 音效,以達到 5.2.4 甚至 7.1.4 聲道的效果,而 AMBEO Soundbar Plus 勝在設置簡單,不用花功夫去安裝後置及天花喇叭,單憑內置的 9 個單元,就能提供 400W (RMS) 輸出,其中包括 2 個低音單元。即使沒有接駁低音音箱亦有不俗的低音效果。機身有 2 組 HDMI 2.0a 輸入,以及 1 個支援 eARC 的 HDMI 2.1 輸出,足以處理電視機傳送過來的 Dolby Atmos 或 DTS:X 非壓縮音效。

AMEBO Soundbar Plus 最大的賣點,當然是它的 AMBEO 虛擬 3D 音效技術,能夠將立體聲(兩聲道)聲軌,經過演算法模擬成為 3D 音效,以達到 5.2.4 甚至 7.1.4 聲道的效果。
機身有 2 組 HDMI 2.0a 輸入,以及 1 個支援 eARC 的 HDMI 2.1 輸出,足以處理電視機傳送過來的 Dolby Atmos 或 DTS:X 非壓縮音效。
遙控器採用金屬外殼,份量十足。
使用鈕扣型電池

AMEBO Soundbar Plus 需配合 Sennheiser 的 Smart Control 手機 app 來使用,用戶只要將 Soundbar 連結手機 app 及網絡,就能對應 Apple AirPlay 2、Spotify Connect、TIDAL Connect 等網路與無線串流,而且內置了 Google Chromecast 功能。更可連結 Google Home 和 Apple Siri 作為智能家居的中樞。除了自家的模擬 AMBEO 3D 音效,AMEBO Soundbar Plus 還支援包括 Dolby ATMOS、DTS:X、360 Reality Audio、MPEG-H audio 等音效制式,模擬 5.1 環繞聲效果。

AMEBO Soundbar Plus 需配合 Sennheiser 的 Smart Control 手機 app 來使用
首次使用記得花點時間,透過  Smart Control app 讓 Soundbar 去進行空間掃描及調音
可透過手機選擇音源

雖然單一條 AMEBO Soundbar Plus 已經有相當明顯的天頂聲及環繞聲效果,低音亦很沉厚。但當然如果空間容許的話,可配合 AMBEO Sub 低音音箱來使用,整個空間感會更明顯。AMBEO Sub 低音音箱採用 8 吋高端專利低音喇叭,配以 350W 單聲道 D 類音訊放大器,封閉式外殼令低頻延伸至 27Hz。採用無線方式接連,當用家利用 Smart Control 加入 Soundbar Plus 後,就可以很輕鬆將 AMBEO Sub 連結起來。官方表示一個 Soundbar Plus 可連結 4 部 Sub 來使用,發揮出有如電影院的震撼效果。 

AMBEO Sub 低音音箱採用 8吋高端專利低音喇叭,配以 350W 單聲道 D 類音訊放大器,封閉式外殼令低頻延伸至 27Hz。
採用無線方式接連,當用家利用 Smart Control 加入 Soundbar Plus 後,就可以很輕鬆將 AMBEO Sub 連結起來。

試用感想

如果一般 100~200 平方呎的空間,其實一條 AMEBO Soundbar Plus 已經有很好的 3D 環繞聲效果。但當然用家在首次使用時,需要花點時間,透過  Smart Control app 讓 Soundbar 去進行空間掃描及調音。初步試播 Netflix 的《恐懼大街 1994》和《換命大龍鳳》,Soundbar Plus 提供了很豐富的空間感,而且不單是重低音⋯⋯無論由遠到近的腳步聲,角色惶恐時急促的呼吸聲,或是角色們大亂鬥時,緊張的配景音樂,刀刃子彈橫飛的場面,都令人有身歷其中的感覺。

看《恐懼大街 1994》,主角在商場被追殺一幕,空間感十足令人更容易投入。
《換命大龍鳳》尾段主角們被多位殺手連環追殺,Soundbar Plus 在演譯刀刃子彈橫飛的場面,都令人有身歷其中的感覺。
原來 Soundbar Plus 當作智能喇叭使用,效果亦相當出眾。

最驚喜的,原來 Soundbar Plus 當作智能喇叭使用,效果亦相當出眾,過往很多 Soundbar 產品用來播音樂的話,低音會很點搶耳,相反高中頻會變得含糊。今次我們以 Soundbar Plus 播放 Apple Music 濱崎步的新歌《Remember You》,樂器和人聲都恰度好處,音場相當廣闊,低音沉厚得來不會太搶。

總結

PCM Rating : 4.5/5

AMEBO Soundbar Plus 無論音色和功能都令人喜出望外,只要單支 Soundbar,不用複雜的安裝及設定就能做出 7.1.4 效果的確非常方便。

Sennheiser AMBEO Soundbar Plus
建議零售價:$12,999
Sennheiser AMBEO Sub

建議零售價:$5,999
查詢 : SENNHEISER (5803 162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