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MEBO 3D 音效 + 7.1.4ch Sennheiser AMEBO Soundbar Plus + AMBEO Sub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要增強電視的聲效,最簡單就是添置一條 Soundbar,不過近年三大電視品牌都會針對旗下的電視產品量身訂造一系列 Soundbar 產品,而第三方品牌,當然要在音效技術、功能及音色上花點功夫才能突圍而出。Sennheiser 推出全新的 AMEBO Soundbar Plus,機身較三年前推出的 AMBEO Soundbar Max 小巧得多,更容易配合香港的家居環境,而且只要單支 Soundbar 就能造出 7.1.4 效果,是世界首創。

    AMEBO Soundbar Plus 最大的賣點,當然是它的 AMBEO 虛擬 3D 音效技術,能夠將立體聲(兩聲道)聲軌,經過演算法模擬成為 3D 音效,以達到 5.2.4 甚至 7.1.4 聲道的效果,而 AMBEO Soundbar Plus 勝在設置簡單,不用花功夫去安裝後置及天花喇叭,單憑內置的 9 個單元,就能提供 400W (RMS) 輸出,其中包括 2 個低音單元。即使沒有接駁低音音箱亦有不俗的低音效果。機身有 2 組 HDMI 2.0a 輸入,以及 1 個支援 eARC 的 HDMI 2.1 輸出,足以處理電視機傳送過來的 Dolby Atmos 或 DTS:X 非壓縮音效。

    遙控器採用金屬外殼,份量十足。
    遙控器採用金屬外殼,份量十足。

    AMEBO Soundbar Plus 需配合 Sennheiser 的 Smart Control 手機 app 來使用,用戶只要將 Soundbar 連結手機 app 及網絡,就能對應 Apple AirPlay 2、Spotify Connect、TIDAL Connect 等網路與無線串流,而且內置了 Google Chromecast 功能。更可連結 Google Home 和 Apple Siri 作為智能家居的中樞。除了自家的模擬 AMBEO 3D 音效,AMEBO Soundbar Plus 還支援包括 Dolby ATMOS、DTS:X、360 Reality Audio、MPEG-H audio 等音效制式,模擬 5.1 環繞聲效果。

    雖然單一條 AMEBO Soundbar Plus 已經有相當明顯的天頂聲及環繞聲效果,低音亦很沉厚。但當然如果空間容許的話,可配合 AMBEO Sub 低音音箱來使用,整個空間感會更明顯。AMBEO Sub 低音音箱採用 8 吋高端專利低音喇叭,配以 350W 單聲道 D 類音訊放大器,封閉式外殼令低頻延伸至 27Hz。採用無線方式接連,當用家利用 Smart Control 加入 Soundbar Plus 後,就可以很輕鬆將 AMBEO Sub 連結起來。官方表示一個 Soundbar Plus 可連結 4 部 Sub 來使用,發揮出有如電影院的震撼效果。 

    試用感想

    如果一般 100~200 平方呎的空間,其實一條 AMEBO Soundbar Plus 已經有很好的 3D 環繞聲效果。但當然用家在首次使用時,需要花點時間,透過  Smart Control app 讓 Soundbar 去進行空間掃描及調音。初步試播 Netflix 的《恐懼大街 1994》和《換命大龍鳳》,Soundbar Plus 提供了很豐富的空間感,而且不單是重低音⋯⋯無論由遠到近的腳步聲,角色惶恐時急促的呼吸聲,或是角色們大亂鬥時,緊張的配景音樂,刀刃子彈橫飛的場面,都令人有身歷其中的感覺。

    最驚喜的,原來 Soundbar Plus 當作智能喇叭使用,效果亦相當出眾,過往很多 Soundbar 產品用來播音樂的話,低音會很點搶耳,相反高中頻會變得含糊。今次我們以 Soundbar Plus 播放 Apple Music 濱崎步的新歌《Remember You》,樂器和人聲都恰度好處,音場相當廣闊,低音沉厚得來不會太搶。

    總結

    PCM Rating : 4.5/5

    best performance 2022

    AMEBO Soundbar Plus 無論音色和功能都令人喜出望外,只要單支 Soundbar,不用複雜的安裝及設定就能做出 7.1.4 效果的確非常方便。

    Sennheiser AMBEO Soundbar Plus
    建議零售價:$12,999
    Sennheiser AMBEO Sub

    建議零售價:$5,999
    查詢 : SENNHEISER (5803 162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