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聲.傳意.傳神 Sennheiser TeamConnect 會議用麥克風產品

    德國著名專業音頻品牌 Sennheiser 除了個人影音產品、專業音響及錄音設備之外,更積極發展會議用通訊產品,以配合混合工作模式及網上協作的需要。今次我們藉著 Sennheiser Business Communication 活動的舉行,邀請了 Sennheiser 大中華區商務通訊銷售總監 Vivian Zhao 為大家介紹 TeamConnect 系列會議通訊產品的發展。 

    Sennheiser 大中華區商務通訊銷售總監 Vivian Zhao。

    Vivian 表示 Sennheiser 從事專業音及錄音設備已經有多年的經驗,對還原真實聲音有一份堅持的態度。而近年在商業和教育應用上,用戶對會議時聲音的質素、設備的靈活性、管理方便等不同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而全新升級的 TeamConnect 系列產品正好能滿足企業及教育院校在會議及教學上的不同需要。

    在企業應用中,過往會議室可能需要在會議桌上安裝多支麥克風,無論對集成、管理及控制方面都需要專門的人手去處理,而且當有多支麥克風在同時使用時,可能會做成干擾,大大影響會議的質素。

    Vivian 指出,隨著混合辦工和網絡會議的普及,企業會經常透過網絡會議和本地、國內及外國的工作夥伴溝通,用戶希望能將複雜的會議設備簡化,同時又能靈活組合不同的麥克風及網絡鏡頭設備使用,以配合不同場合的需要。因此 Sennheiser 推出的 TeamConnet Ceiling 系列,只要一個安裝在天花的麥克風,就能代替滿檯的設備,令會議桌變得簡潔,同時管理及操作亦輕鬆得多。TeamConnect Ceiling系列包括TeamConnect Ceiling 2 (TCC 2)和TeamConnect Ceiling Medium(TCC M)。

    除了企業用戶,Vivian 指出原來不少院校亦對聲音管理亦有相當多的痛點,而TeamConnet Ceiling 方案推出可以有助教職員解決其困難!

    以往在授課時,很多老師都要拿著麥克風,再接連擴音器去進行講解,話音質素不夠好,學生們未能清晰掌握老師所講的一切。但 TCC M 和 TCC 2 的出現,就可以大大幫助他們改善了教學的質素。

    TeamConnet Ceiling 系列能提供多個窄角度導向式麥克風,準確拾取講者的聲音,試想想老師不用帶著擴音器,都可以自然流暢地講解,聲音經過增強再清晰即時同步發放。學生在提問或回答時,不用輪流將麥克風傳來傳去,方便之餘亦更安全衛生。

    TeamConnet Ceiling 系列會是側重大型會議、企業和教育的需要。例如 TCC 2 和全新的TCC M天花麥克風,採用專利的 Dynamic Beamforming 動態波束成形技術及 TruVoicelift 原聲增強功能,能清楚及準確地捕捉講者的聲音,而且支援 Dante 和 Analog Output,與及 PoE (Power over Ethernet) ,無論要接駁揚聲器、其他 Sennheiser 的無線麥克風或第三方廠商的網絡鏡頭作視像追蹤也很方便。

    除了有對大型企業的產品,針對中小企業,Sennheiser 亦推出了 TeamConnect Bar Solutions(包含TC Bar M和TC Bar S智慧音視頻一體機),這是一款結合 4K 網絡鏡頭,指向麥克風及揚聲器於一身的全新產品,Vivian 指 TeamConnect Bars 最大的優勢就是安裝簡單,而且和 TeamConnect Ceiling Mic一樣會支援 Dante 及 POE 接連,方便用戶連接額外的麥克風和喇叭。TeamConnect Bars 是市場上少數配備 Dante、PoE 及 USB 連接的產品,能簡便地接連不同的設備使用,以配合不同的需要,即使小公司日後的規模慢慢成長, TeamConnect Bars 的擴展性亦能滿足業務的發展需要。

    裝置亦可透過流動返備來管理。

    Vivian 亦特別提到對於中型及大型的會議場所,技術人員過去要照顧很多不同而煩鎖的工作,當中可能需要管理不同聲音、畫面等,無論在管理及調控方面要多花工夫。而有了 TeamConnect 系列產品,只要透過 Sennheiser Control Cockpit 應用程式,透過人性化的介面,就能輕鬆管理及控制包括 TeamConnect Ceiling Solutions、TeamConnect Bar Solutions 和 EW-DX 無線麥克風在內的各類 Sennheiser 會議設備,令複雜的器材管理及設定工作都變得簡單。

    查詢:sennheiser.com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