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上海公安數據庫疑被黑客入侵 10 億國民數據售 20 萬美元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星島日報報道,有黑客在網上論壇宣稱出售「上海政府國家警察數據庫」,開價 20 萬美元(約港幣 $157 萬 ),據報當中包括 10 億中國國民的個人資料和犯罪紀錄。如果資料屬實,就會是中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資料外洩事件,不過內地官員現時未有回應。

    報道指 6 月 30 日有網名「 ChinaDan 」 的用戶在某網上論壇發布消息,指上海國家警察數據庫 (shga.gov.cn) 遭外洩,數據包括 10 億中國國民的姓名、地址、出生地、身分證、手機號碼和犯罪或案件詳情。據知,有關的資料庫是存放在阿里雲上的。

    ChinaDan 開價 10 Bitcoin 出售所有資料,時價約為 20 萬美元。他還放出 75 萬個樣本索引檔作佐證。有關的論壇雖然仍保留資料和討論,但論壇編輯已以有太多垃圾信息為由鎖上該段討論。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