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harp 計劃收購 Toshiba 電腦業務 日系電腦品牌將消失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有消息指台灣鴻海集團旗下的 Sharp 計劃收購 Toshiba 的個人電腦業務,有關的收購已經進入細節磋商的階段,但目前雙方都未有就消息作出回應。

    Sharp 計劃 收購 Toshiba 的個人電腦業務。
    Sharp 計劃 收購 Toshiba 的個人電腦業務。

    Toshiba 因為海外投資失利令集團嚴重虧損,最後要將會旗下的業務轉售。當中最令市場關注的可說是半導體事業的出售,因為日本政府及業界都擔心 Toshiba 的半導體技術會落入中國財團手上,會嚴重影響日本在科研的發展,所以就有關收購設下重重關卡。相對來說 Toshiba 其實早在 2010年已經放棄筆電產品的發展,今次 Sharp 收購 Toshiba 的電腦業務,或者是想借 Toshiba 來拓展不同的產業。

    日本政府對 Toshiba 去年出售半導體事業表示關注
    日本政府對 Toshiba 去年出售半導體事業表示關注

    提起日本品牌的手提電腦產品,大家很自然會想起 Fujitsu。不過自從去年 Fujitsu 宣佈被中國 Lenovo 收購後,市場一直有分析認為在筆電市場持續萎縮下,日本的個人電腦品牌將可以怎樣走下去。原來在多年前,日本三大電腦品牌 Toshiba、Fujitsu 及 VAIO 曾計劃將個人電腦業務合併,並成立日本最大的電腦品牌,但由於種種原因,三家公司最終於未能達成共識。最後,Toshiba 幾乎放棄了個人電腦業務;Fujitsu 就將業務出售予中國 Lenovo,而 VAIO 亦從 Sony 分拆出來,成為一家獨立的公司。眼見台灣和美國的電腦品牌紛紛推出極輕巧的變形筆電,亦致力向電競產業發展,但日本的電腦仍然以傳統的筆電為主,相比下似乎欠缺了一點競爭力。

    資料來源 : NIKKEI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