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hell 香港首個油電站 6 月啟用 提供 2 快充及 2 中充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香港蜆殼公司(Shell)宣佈位於赤鱲角機場貨運中心外的全港首個油電站將於今年 6 月啟用,能同時為傳統燃油汽車及電動車,提供加油及充電服務。未來將會有更多油電站會陸續投入服務,以滿足市場的需要。

    全新的油電站佔地約 5,000 平方米,設有 16個傳統加油位及 4 個電動車充電位;包括 2 個快速充電及 2 個中速充電器,能支援市面逾九成的電動車制式。充電收費方面,快速充電收費每小時為 $64 ,平均每度電為 $3.2 ;中速充電收費為每兩小時 21 港元,平均每度電為 $2.8。駕駛者可透過 Shell 手機應用程式付款,而程式亦可顯示充電位使用情況。

    香港蜆殼公司表示,以市面上電動車計算,快速充電 1 小時後,車輛電量可由 10% 充至 80%,能提供約 300 公里的續航力,足夠來回東涌至赤柱三次。至於中速充電因為功率較低,充電 2 小時的電量,大約可行走 30 至 50 公里,足夠來回東涌至荃灣一次。

    除了蜆殼之外,多家油公司亦計劃在旗下的油站加入電動車充電設施,以滿足電動車充電的需要。當然過程中會遇到不同問題,例如一些較小型的油站,未必能提供車位作充電站。另外因為供電的問題,可能會有一定數量的車位只能配備中速充電器,不過中速充電一般要充電 8~10 小時才能完全充電,似乎不大適合在油站之類的設施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