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資安.私隱 中釣魚電郵 Sigma IG 日本帳戶被駭 香港 Sigma IG 賣耳機 ?!

中釣魚電郵 Sigma IG 日本帳戶被駭 香港 Sigma IG 賣耳機 ?!

Sigma

著名相機及鏡頭品牌的 Sigma 日本總公司日前宣布官方 Instagram 帳號被駭客騎劫,帳戶被刪除。入侵手法懷疑與釣魚電郵有關。

據日本 Sigma 表示,負責管理該 IG 的職員日前收到偽冒 Meta 官方聯絡的電郵並且按照指示進行處理,後來該職員的帳戶失去了 Sigma IG 管理員資格,日本 Sigma 的 IG 帳戶亦被刪除。

至撰文時日本 Sigma IG 帳戶仍未恢復。

日本 Sigma 表示在帳戶被騎劫期間,駭客透過 IG 的 Direct Message 訊息功能聯絡 53 名客戶並取得個人資料,日本 Sigma 已逐一與有關客戶聯絡致歉,並同時表示他們自 11 月 27 日起沒有透過該 IG 帳戶發帖和透過 Direct Message 訊息聯繫客戶,呼籲客戶如果收到該公司的聯繫或促使他們採取操作的網址,不應打開並應立即丟棄。

直至撰文時,日本 Sigma 的帳戶仍未回復,他們表示已經聯絡 Meta 報告事件並尋求恢復帳戶。

Sigma 亦有全球、美國、北歐等各地 IG 帳戶,不過各地內容不同,標誌裝飾亦略有不同。

香港 Sigma IG 賣 Sony 耳機 ?!

Sigma 在全球多國開設多個 IG 帳戶,不過對品牌商標的管理不算嚴謹。例如一個宣稱「SIGMA HK (@sigmahk.co)」的 IG 帳戶,雖然帳戶標誌與 Sigma 官方商標相同,但內容並非宣傳 Sigma 相機或鏡頭,而是介紹 Sony、JBL 等品牌的耳機和無線喇叭,並提供 WhatsApp 聯絡銷售。

該 IG 帳號在 2016 年成立,自 2017 年開始發帖,有千多位粉絲,但自 2022 年 12 月已經沒有發新帖。

SIGMA HK 的 IG 帳戶雖然標誌與 SIGMA 相機官方標誌相同,但內容與 SIGMA 無關,只在宣傳和銷售多個品牌的耳機和無線喇叭產品。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