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釣魚電郵 Sigma IG 日本帳戶被駭 香港 Sigma IG 賣耳機 ?!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著名相機及鏡頭品牌的 Sigma 日本總公司日前宣布官方 Instagram 帳號被駭客騎劫,帳戶被刪除。入侵手法懷疑與釣魚電郵有關。

    據日本 Sigma 表示,負責管理該 IG 的職員日前收到偽冒 Meta 官方聯絡的電郵並且按照指示進行處理,後來該職員的帳戶失去了 Sigma IG 管理員資格,日本 Sigma 的 IG 帳戶亦被刪除。

    日本 Sigma 表示在帳戶被騎劫期間,駭客透過 IG 的 Direct Message 訊息功能聯絡 53 名客戶並取得個人資料,日本 Sigma 已逐一與有關客戶聯絡致歉,並同時表示他們自 11 月 27 日起沒有透過該 IG 帳戶發帖和透過 Direct Message 訊息聯繫客戶,呼籲客戶如果收到該公司的聯繫或促使他們採取操作的網址,不應打開並應立即丟棄。

    直至撰文時,日本 Sigma 的帳戶仍未回復,他們表示已經聯絡 Meta 報告事件並尋求恢復帳戶。

    香港 Sigma IG 賣 Sony 耳機 ?!

    Sigma 在全球多國開設多個 IG 帳戶,不過對品牌商標的管理不算嚴謹。例如一個宣稱「SIGMA HK (@sigmahk.co)」的 IG 帳戶,雖然帳戶標誌與 Sigma 官方商標相同,但內容並非宣傳 Sigma 相機或鏡頭,而是介紹 Sony、JBL 等品牌的耳機和無線喇叭,並提供 WhatsApp 聯絡銷售。

    該 IG 帳號在 2016 年成立,自 2017 年開始發帖,有千多位粉絲,但自 2022 年 12 月已經沒有發新帖。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