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O2019】《Slowly》筆友 App 突圍 港開發者首入圍即奪獎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美國時間 5 月 7 日便正式開始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在之前的一晚便率先舉行 I/O Mixer 以揭開序幕,當中更有 Google Play Award 頒獎儀式,今年更有香港開發者入圍,並一擊即中奪獎,為港開發者爭光。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前一晚,率先舉行 I/O Mixer 以揭開序幕,當中更有 Google Play Award 頒獎儀式。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前一晚,率先舉行 I/O Mixer 以揭開序幕,當中更有 Google Play Award 頒獎儀式。
    今年總共有九個獎項,其中更有來自香港開發的 App ——《Slowly》獲提名即奪獎。
    今年總共有九個獎項,其中更有來自香港開發的 App ——《 Slowly 》獲提名即奪獎。

    為了表揚開發者過去一年的努力,每年 Google 於 I/O 開幕前,都會舉行 I/O Mixer 聚集一眾獲提名的各地開發者,並即場公布得獎名單,今年 Google Play Award 總共有 9 個獎項,分別是 Standout Well-Being App 、 Best Accessibility Experience 、 Best Social Impact 、 Most Beautiful Game 、 Best Living Room Experience 、 Most Inventive 、 Standout Build for Billions Experience 、 Best Breakthrough App 及 Best Breakthrough Game ,想知整個得獎名單,可瀏覽 官方網址

    Google Play Award 九個獎項已名花有主。
    Google Play Award 九個獎項已名花有主
    九個獎項得主均會獲得這個十分「墜手」的獎座。
    九個獎項得主均會獲得這個十分「墜手」的獎座。

    跟「即時」背道而馳

    筆者今年是首次參與 I/O Mixer ,即收到好消息,事關今年是第一年有香港開發者獲得 Google Play Award 提名,就是名為《 Slowly 》的 App,而且第一次獲提名就奪得 Best Breakthrough App 獎項,兩位開發者亦有到場,其創辦人 Kevin 及 JoJo 都覺得很開心、興奮,而且不敢相信,就似發夢般。這也難怪,第一次獲提名就獲獎,的確是令人難以置信,不過這亦證明香港開發者也是有實力、有能力,做到一個好 App 出來。

    首次獲提名即得到 Best Breakthrough App 獎項的《 Slowly 》是一個結交筆友平台
    首次獲提名即得到 Best Breakthrough App 獎項的《 Slowly 》是一個結交筆友平台

    下載《 Slowly 》:按此

    筆者即場有機會跟《 Slowly 》兩位創辦人做個訪問,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啦。 Kevin 表示:「《 Slowly 》是個交筆友的 App ,在 Android 才推出約一年多,我們也明白這並非一出即紅或海量下載的那類 App ,只是服務小眾人仕;推出這個 App 的原因,是小時候 Kevin 有交過筆友,雖然詳細都忘記了,但偏偏就有很大感覺,加上現在是個講即時、講效率的時代,流行即時通訊,這反而少了以往那種期待、等待及未知的感覺,所以就想做一樣很不同、有別於 IM 的東西,這就是《 Slowly 》。」

    兩位創辦人 Kevin(左)及 JoJo 均表示獲獎感覺興奮又不敢相信。
    兩位創辦人 Kevin(左)及 JoJo 均表示獲獎感覺興奮又不敢相信。

    想幫用戶喘口氣

    JoJo 亦稱《 Slowly 》著重 unkown 元素,開發前還在想:有幾多人想慢慢去交筆友? Kevin 覺得趁現在還夠膽就去做,就算唔得都唔會死,否則再過幾年就不會放膽去做了,於是就弧注一擲用了 4 個月時間開發出《 Slowly 》。 原本《 Slowly 》只想為有感的小眾人而設,加上跟現在流行的即時用法背道而馳,但想不到現時最多人用的竟是 18-24 歲的用戶群;而《 Slowly 》主要是在做 matching 部分,其他往後的都是看用戶點玩法。例如喜歡開名、見面,這全都看用戶自己,所以《 Slowly 》只想幫用戶在適當時候喘口氣,用文字去表達自己,有內涵而不是講完就算。

    Kevin 跟 JoJo 就是只有兩個人的公司,《Slowly》推出近一年後,直至前幾個月才有收入,之前就算未搵到錢都繼續,亦有好多人支持,這點就比較意外,下一步正在做 Web 版本,因為《Slowly》的用戶都喜寫較長的內容,所以在電腦的 Web 版本透過鍵盤輸入的話會方便得多;另外,一些進階功能就會透過月費 subscription,便可用到較特別的 VIP 功能,例如交友多過 100 個或傳送更多相片之類;還有個很重點的就是Stamp Store,正在聯絡很多 designer 搞聯乘,亦有一些知名品牌進行洽談中,因為很多用戶都喜歡儲郵票,這都是可以增加收入的途徑。但 App 本身會繼續免費使用,所以用戶可以放心。

    香港的 Google Play 策略夥伴經理 Jennifer Chan(左)及美國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及遊戲業務發展總監 Purnima Kochikar (右)也即場向Kevin 及 JoJo 祝賀。
    香港的 Google Play 策略夥伴經理 Jennifer Chan (左)及美國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及遊戲業務發展總監 Purnima Kochikar (右)也即場向 Kevin 及 JoJo 祝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