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oogle 停擺之日 智能家電被關 日網友險凍死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智能家電真的非常方便,只要透過語音就能控制電器開關,而且能透過手機設定好不同場境,定時定候為你服務。不過,早前 Google 出現全球大當機,旗下的服務暫停了約 1 個多小時,受影響的不單是 Google 的瀏覽器、Youtube 或 Gmail 等服務,就連 Google Pay 及 Google Home 等服務亦受到影響,一些接連了 Google Home 的連網絡家電更因此而自動關閉,有一位日本網友更表示差點凍死。

    Google 在 12 月 14 日晚上突然停擺 1 個多小時
    Google 在 12 月 14 日晚上突然停擺 1 個多小時
    Google 停擺令智能家電也被關了
    Google 停擺令智能家電也被關了

    日本政府正鼓勵民眾多使用無現金支付以及將交通卡綁定到 Apple Pay 及 Google Pay 等支援平台去使用,而日韓的電器生產商亦積極發展支援 Amazon Alexa 及 Google Home 的智能家電。不過想不到星期一 (12月14日) 晚上 Google 突然停擺,竟然影響到 Google Pay 沒法為 Suica 交通卡增值,甚至令連網家電亦突然停止運作,有日本網友在 Twitter 中表示,家中的暖氣機接連到 Google Home 之後,遙控器早已經不知丟到哪裡,因為暖氣突然關掉,差點在氣溫只有 1 ~ 2度的冬夜中被凍死。想不到救他一命的竟然是一台華為手機,因為受到美中貿易爭拗的影響,舊有的華為已經無法更新 Google 的服務,而因為這樣的原故,這部手機仍然可以接連到家中的智能家電,讓它們重新運作起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