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飛機上網要買 Pass 用 Wi-Fi?漫遊數據一樣得!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近日筆者因工作關係要到日本關西公幹,坐飛機時間大概三個多小時不是太耐,但總是想在飛機上也可以上網、「碌 IG」或瀏覽一下其他社交平台。恰巧班機可以上網,便考慮「買 Pass」在飛機上使用,但原來不用買也可以上網,只要有漫遊數據計劃就得。

    近期 SmarTone 大推漫遊數據計劃,早前就為大家報導過 SmarTone「漫遊數據多日通」計劃,有分 7 日或 14 日,抵埗當天可免費使用漫遊數據,以及有亞太區與環球兩個版本可揀。原來用環球版更包括跨境空中漫遊數據 AeroMobile 服務,只要班機支援數據漫遊服務,如筆者乘坐的 A350-1000 去日本,只要買環球版「漫遊數據多日通」計劃,就可以在飛機上開啟數據漫遊功能,便可直接連上。當起飛前啟動了 SmarTone「漫遊數據多日通」計劃,然後在航程中開機,當手機顯示「AeroMobile」字樣的話代表成功,大家就可以在飛機上網了。不過要留意,使用跨境空中漫遊數據 AeroMobile 服務,是共用 1GB 的漫遊數據,而且受飛機型號限制,有意用的話可以先上航空公司及 Aeromobile 網頁查詢。

    那麼飛機上用數據漫遊的效果是怎樣?雖然跨境空中漫遊數據 AeroMobile 服務是以 3G 方式連線,但用來覆訊息、睇 Facebook 睇 IG、撥接網絡電話,甚至是打 Video call 都可以。由於 AeroMobile 服務是靠地面站傳送數據到衛星,再由衛星發射訊號到飛機接收器,因此有些時間會出現短暫斷線問題,可能是經過無衛星涵蓋的地方所致。

    再同大家重溫一次 SmarTone「漫遊數據多日通」計劃收費,分為 7 日或 14 日,以及有亞太區與環球兩個版本可揀,覆蓋地區詳細可按此查詢,收費則可參考下圖,亞太區最平每日平均只需 $23,環球版最平每日平均只需 $34,即可享無限數據(首 1GB 用量為全速數據、其後數據用量傳輸速度不高於 512kbps )。

    「漫遊數據多日通」收費計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