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註冊 PS6 至 PS10 商標 PS4 榮登家用機總銷量第二

    次世次家用機 PlayStation 5 於月初時正式發表後,有消息指出 Sony 已經一口氣註冊了 PS6 至 PS10 商標,到底當中又有何原因呢?

    說不定在筆者死前還沒有機會見到這款「ピーエステン ( PS10 )」。
    說不定在筆者死前還沒有機會見到這款「ピーエステン ( PS10 )」。

    根據日本特許廳商標的公報,於十月間 Sony 一口氣在註冊了「ピーエスシックス (PS6) 」、「ピーエスセフン (PS7) 」、「ピーエスエイト  (PS8) 」、「ピーエスナイン (PS9) 」、「ピーエステン (PS10) 」等五個文字商標。初代「ピーエス」( PS )商標是於發售後六年後的 2000 年才完成註冊,考慮到各種商業理由,自此之後 Sony 都會提早註冊商標以免被盜用,將於來年發售的 PlayStation 5 的商標早於 2006 年便已註冊,即使下款主機未必會叫「 PS6 」,對 Sony 來說只是有備無患的一步。
    PS5 於來年尾才推出,但因為能對下兼容 PS4 遊戲,對 PS4 銷量的話做成一定影響。(圖為網上模擬 PS5 合成圖)
    PS5 於來年尾才推出,但因為能對下兼容 PS4 遊戲,對 PS4 銷量會做成一定影響。(圖為網上模擬 PS5 合成圖)

    順帶一提,目前史上銷量最高的家用機,根據去年的資料頭三位分別是 PlayStation 2( 2000 年推出 ,共售出 1.5768 億部以上)、 PlayStation( 1994 年推出,共售出 1.0249 億部)及 Wii ( 2006 年推出,共售出 1.0163 億部),這記錄多年來未被刷新。但於昨日發表的 2019 年上半年財報中提及到 PS4 銷量數達到 1.028 億部,超越前輩 PS1 成為史上第二高銷量的家用機。但 PS5 明年發售在即,看起來要再刷新記錄成為第一名,應該沒什麼可能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