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沒有永遠的敵人】Sony 與 Microsoft 就雲端遊戲平台及 AI 簽署合作協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商場上的確沒有永遠的敵人。就好像兩大家庭遊戲平台 PlayStation 和 Xbox 雖然彼此是競爭對手,但是面對共同敵人時,都會合作起來。 Microsoft 和 Sony 今日就宣布,合作發展遊戲體驗和 AI 的雲端方案。

    在雙方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下,雙方會合作在 Microsoft 的雲端平台 Azure 上開發雲端方案,為雙方的遊戲和內容串流服務提供支援。此外, Sony 亦會在遊戲與內容串流服務上使用現有的 Microsoft Azure 數據中心方案。聲明表示,雙方合作的是希望向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好的娛樂體驗,同時為內容創作社群建立更好的開發平台。

    Sony 總裁兼 CEO 吉田憲一表示, Sony 的任務是持續發展 PlayStation 平台,不斷提供最好及最身歷其境的娛樂體驗,與及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保證有最佳體驗的雲端環境。

    面對 Google 和 Apple 加入,和手機網絡遊戲的競爭,兩大遊戲平台決定合作抗敵。
    面對 Google 和 Apple 加入,和手機網絡遊戲的競爭,兩大遊戲平台決定合作抗敵。

    Sony 和 Microft 除了在 PlayStation 和 Xbox 兩大家用遊戲機平台上競爭之外, Microsoft 還打算在今年內推出與 PlayStation Now 遊戲串流服務競爭的 Project XCloud 服務。不過面對手機網絡遊戲的競爭、 Google 的 Stadia 和 Apple 的 Apple Arcade 這些新網絡遊戲對手加入,雙方都願意合作迎戰。

    另外,合作備忘錄還包括半導體和 AI 方面的合作,包括新的智能圖像感應器方案。透過結合 Sony 的先進圖像感測器,和 Microsoft 的 Azure AI 科技,應用在雲端及邊緣裝置上,向企業客戶提供更佳服務。同時,也會透過 Sony 的電子消費產品加入 Azure AI ,向用戶提供更直觀的 AI 體驗。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3/15/microsoft-google%e5%b8%83%e9%99%a3-%e9%81%8a%e6%88%b2%e4%b8%b2%e6%b5%81%e5%a4%a7%e6%88%b0%e4%b8%80%e8%a7%b8%e5%8d%b3%e7%99%b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