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全片幅無反領導地位受威脅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2018年,兩大傳統相機品牌都推出了全片幅無反產品,一時間令沉寂一時的換鏡相機市場變得熱鬧起來。根據日本方面的報導,雖然 Sony 全面幅無反相機仍有著 66.4 % 的佔有率,但 Nikon 及 Canon 單憑 Z6、Z6 及 EOS R 三個型號就已經搶到 33% 的市場,也就說明 Sony 需要加快壯大鏡頭的選擇,以及在透過軟硬件的更新,為現有的相機產品改進或加入新功能,才能夠保持在市場上的優勢。

    Sony A7 III
    Sony A7 III 仍是市場上最受歡迎的全片幅無反相機

    ff_mirrorless_rank_2018_12
    而在 Sony 多款全片幅無反中,最受歡迎的當然是新推出的 A7III 而 A7II 因為推出了好一段時間,經過多次減價後成為了不少入門用家的選擇。而主打擁有超高像素的 A7RIII 及 A7RII,仍是不少的支持。
    Nikon Z 6 及 Z 7 於記者會登場。
    Nikon Z 6 及 Z 7

    Canon EOS R 設有 3.15 吋 210 萬側揭式多角度 LCD 屏幕。
    Canon EOS R 設有 3.15 吋 210 萬側揭式多角度 LCD 屏幕。

    為了提升 A 系列的相機的功能。Sony 在發表新一代 APS-C  無反 A6400 的同時,亦為 A9 及 A7III 系列推出新的韌體更新,為相機加入 Real-Time Tracking 功能,以及運用人工智能來辨認主體,以達到眼睛追蹤及物件追蹤交替運用,全面提升相機的對照功能。另外預計在今年暑假更會為 A9 及 A7III 系列等新機,加入 Animal Eye AF 的功能,讓一眾用家在拍攝家中的主子時候,能更得心應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