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公布 RX1R II 42MP Full Frame 植入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899a395060d0ce0187922d3e555841c75807f24c.jpg
    RX1R II植入了A7R II上的感光元件及線路設計的特點,擁有42MP拍攝實力及更快速的處理能力。

    2012 年 Sony 推出全片幅便攜機 RX1,再隔多年推出飛走 Low pass filter 的 RX1R,主打想要細機輕便但又要高畫質的用戶。事隔兩年 Sony 終出續作 RX1R II,像素一口氣提升至 42MP!

    作為 RX 系列最新作,RX1R II 機本設計不變(但加入了可收藏的  2.4MP XGA OLED EVF),並繼續搭載 35mm 焦距的 ZEISS Sonnar T* F2 鏡頭,感光元件解像度則大舉提升至42MP!RX1R II 使用了背照式全片幅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具備 399 點相位對焦點,再配合 BIONZ X 處理器,感光度最多可在 ISO 50-102,400 之間調節,而且新線路設計亦令此機比 RX1R 處理相片時快 3.5 倍。

    講到呢度,相信大家都估到其實 RX1R II 就是植入了 A7R II 上的感光元件及線路設計的特點。 RX1R II 更有一項獨門秘技,就是內置可調式 Low pass filter,用戶可設定 Low pass filter 為「Off」、「Standard」及「High」,加上 Low-pass filter bracketing 功能,以便滿足不同情況下之需要。雖然 RX1R II 具有 42MP 感光元件,但最多只提供 FHD 錄影模式,似乎Sony 都是想用戶著眼於 RX1R II 拍攝靜態相片能力,拍片都是留給 A7R II 或剛新出的 A7S II 吧!

    睇完Spec後我諗大家都好想擁有呢部極高質素的輕便相機,據Sony官網表示RX1R II將於11月開賣,定價$3,300美元(折合港幣約$25,740),唔知香港又會幾時開賣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