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A 接環鏡頭將正式停產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目前 Sony 的推出無反相機,都是使用 E 接環鏡頭,不過大家可能未必記得,其實 Sony 亦有為數不少使用 A 接環的鏡頭。不過 Sony 官方日前已經將 A 接環鏡頭列為「販売終了」(銷售結束),香港官方亦將有關產品標示為「缺貨中」,意味 A 系列鏡頭將正式停產。

    在 Sony 日本官方網頁全線 A 系列鏡頭已列為 「販売終了」

    其實 Sony 在去年已經將舊有使用 A 接環鏡頭的 A 系列單反相機停產,而最後一款 A99II 已經是 2016 年的產品,自此之後 Sony 再沒有推出過傳統的單反相機,並將相機業務的重心放在全片幅無反相機,以及 E 接環鏡頭上。今次 Sony 停產 A 系列鏡頭的消息,也可謂意料中事,據知被列為停產的鏡頭共有 33 支,當中包括蔡司鏡以至 Sony 自家的 G 系列高階鏡頭。

    至於目前還在使用 A 系列鏡頭的用家可不用擔心,因為 Sony 暫時未有說到會終止對 A 接環鏡頭的技術支援。用家手上的 A 接環鏡頭如有損壞,仍然可以得到由原廠提供的維修服務。另外,Sony 在 2020 年曾推出一款「A 轉 E」轉接環 LA-EA5,讓現有 Sony A 接環以及舊有 Minolta 自動對焦鏡頭,可繼續在 Sony A 系列及 ZV-E10 無反相機上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