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半導體投資 Raspberry Pi 爭取成低功耗裝置上機械學習首選方案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ony 半導體方案過去多年一直在英國代工生產 Raspberry Pi,由小規模做到成為英國史上最暢銷電腦,如今雙方進一步合作。Sony 半導體方案日前宣布將向 Raspberry Pi 的盈利部門 Raspberry Pi Ltd. 注資,冀望令旗下的邊緣運算 AI 平台 AITRIOS 成為加速單板電腦在低功耗裝置上機械學習的首選方案。

    據 Raspberry Pi CEO 兼創辦人 Eben Upton 表示,Sony 是 Raspberry Pi 的長期合作伙伴,除了代工生產之外,還供應感光元件和其他半導體產品。今次合作能將 Sony 半導體方案的 AI 產品系列帶到 Raspberry Pi 生態圈中,幫助用戶在邊緣裝置上架設新的機械學習應用。不過雙方都未有透露投資金額。

    AITRIOS 是 Sony 的邊緣 AI 傳感平台,目標是要令開發者更容易開發出基於視覺的機械學習應用,日既可在裝置上運行,亦可以在需要時使用雲端運算功能。

    今次 Sony 注資,令傳聞中的 Raspberry Pi 4 後繼型號 Raspberry Pi 5 有更多幻想空間,傳聞中新一代樹莓批將會加入針對機械學習的硬件加速器。Eben Upton 兩年前就提過旗下開發 RP2040 晶片的特定應用集成電路團隊可能已經著手開發緊湊型加速器核心,這正好配合 Sony 對 AITRIOS 的願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