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郭明錤:iPhone SE 4 目前不屬於 Apple 2024/25 新產品規劃一部分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這幾日又有關於 iPhone SE 4 將於 2025 年推出的消息,雖然曾被稱為蘋果大師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早就發推文表示他認為 iPhone SE 4 目前不屬於 Apple 2024/25 新產品規劃一部分,實際能否量產取決於 Apple 自家研發的 5G 基頻晶片的測試結果,量產時程甚至會延至 2026 年。

    郭明錤 2 月時曾經表示 iPhone SE 4 將會是 6.1 吋 iPhone 14 的延伸機種,但今日的推文中他表示根據最新調查顯示,這部延伸機種可能是工程樣品機,僅供 Apple 測試自家研發 5G 基頻晶片技術和量產驗證用,目前沒有大量生產和銷售計劃。

    他相信 Apple 的 5G 基頻晶片的量產時程,很大部分取決於這工程樣品機的測試結果,所以量產時程最快都可能要到 2025 年。如果測試不如預期,量產時程更有可能推遲至 2026 年或以後。

    至於這粒 5G 基頻晶片會用哪種先進製程量產,就要視乎量產時程而定。由於 Apple 與 Qualcomm 在你 2019 年簽訂的和解協議,合約在 2025 年 3 月結束前還可以選擇延長兩年,所以 Apple 有可能會選擇續約,而不急於硬推自家 5G 晶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