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半導體短缺 Sony 下調 PlayStation 5 產量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彭博社的報導,因為半導體短缺,加上物流成本攀升,令 Sony 需要下調 PlayStation 5 今年度的生產目標,由原本的 1,600 萬台,減少至 1,500 萬台。換言之 Sony 本來預計在今年內可賣出 1,480 萬台 PlayStation 5 的目標,可能會無法達成。

    半導體短缺的情況影響全球工業生產,當中汽車及家電生產最受影響,雖然 Sony 能確保到 PS5 使用處理器及圖像處理器的供應,但其他部分,例如電源管理的 IC 就因為供貨不穩定,而令其他工序出現滯後。有廠商表示,因為肺炎疫情影響持續,令部份工廠無法完全恢復生產,加上全球貨運業仍未恢復,要處理積壓的貨櫃需要相當時間,亦令運輸成本倍增。這些因素都嚴重影響到半導體產品的供應。Sony 估計 2022 年,半導體短缺及貨運緊張的問題未必會有很大舒緩,下調 PlayStation 5 的產量後,相信會令 PS5 的缺貨情況加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