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XPERIA 1 III 正式發表 雙焦距遠攝鏡及 4K 120Hz OLED 屏幕成重點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等了又等,Sony 終於在今日發表新一代旗艦手機,不意外地新機名稱為 XPERIA 1 III ,而且更帶來多兩款新機 XPERIA 5 III 及 XPERIA 10 III。三機當中 XPERIA 1 III 當然是最令人留意,除了有世界初的手機用 4K 120Hz 屏幕之外,更搭載了雙焦距遠攝鏡頭。

    外型上 Sony XPERIA 1 III 同上代 Sony XPERIA 1 II 大致上相同,顏色方面則有黑色、灰色及向來經常於 XPERIA 手機上出現的紫色。新機同樣使用 6.5 吋 21:9 比例的 OLED 屏幕,不過新機就改用了現時已成主流的 Gorilla Victus 玻璃,達致更耐用的效果。這個 6.5 吋 21:9 OLED 屏幕同屬 4K 解像度,但更新率達 120Hz,令 Sony XPERIA 1 III 成為世界上首款有 4K 120Hz 屏幕的手機,而且更具備 240Hz 觸控採樣率及支援運動補償功能,顯示規格上其實已直迫現今主流電視。為了進一步加強聲畫體驗, Sony XPERIA 1 III 的雙喇叭支援 Dolby Atmos ,最大音壓較上代提高,機身也備有 3.5mm,插上有線耳機時音量亦會較上代有提升,當然音效方面也支援 Hi-Res 、 LDAC 及 360 Reality Audio 等技術。

    今次 XPERIA 1 III 依舊相當著重於拍攝體驗上,同樣是使用 Zeiss T* 鍍膜技術及帶有 ToF 鏡頭的四鏡頭系統,不過特別之處在於遠攝鏡的部分,今次 XPERIA 1 III 使用的潛望式鏡頭搭載了 70mm 及 105mm 兩個焦段,亦即是帶來「可變焦」效果,配合超廣角等鏡頭,達致 16-105mm 焦段(要說明潛望式鏡頭因只有 70mm 及 105mm 兩個固定的光學焦距,兩個焦段間的拍攝還雖由混合式變焦達成),而且最多更可達 300mm 拍攝,令 XPERIA 1 III 三鏡頭系統有「天涯鏡」的效果。三鏡頭( 16 、 24 及 70 + 105mm )均支援 DualPD AF 對焦,而且在拍攝時可用 Real-time EyeAF 之外,更加入 Real-time tracking 功能,配合 20fps 連拍速度,不論近拍遠拍都可以「張張中」。當然 XPERIA 1 III 同樣備有 Photography Pro 模式及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延續可用 XPERIA 1 系手機拍攝高質相片與影片的體驗。至於核心規格方面, XPERIA 1 III 使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配搭 12GB RAM、256GB 或 512GB ROM 容量,內置支援 30W 快充功能的 4,500mAh 電池,亦同樣有 IP68 防水防塵機能。

    今次伴隨 XPERIA 1 III 發表的還有 XPERIA 5 III 及 XPERIA 10 III 兩款新機,前者就是目前的 XPERIA 5 II 升級版,也是 XPERIA 1 III 的「輕量版」。該機使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只具備 8GB RAM , 6.1 吋 OLED 屏幕雖支援 120Hz 更新率及 240Hz 觸控採樣率,但解像度為 FHD+ ,該機的三鏡系統與 XPERIA 1 III 一樣,同樣可享「可變焦」遠攝功能,但就未有配備 ToF 鏡頭輔助。

    至於後者 XPERIA 10 III 則同上代 XPERIA 10 II 一樣走輕巧中階機路線,當然新機升級至支援 5G ,採用 Snapdragon 690 處理器及 6GB RAM , 6 吋 FHD+ OLED 屏幕也是 21:9 比例,屏幕更新率為 60Hz 。此機的三鏡頭則同上代一樣,由 26mm 12MP 主鏡、 16mm 8MP 超廣角鏡及 52mm 8MP 遠攝鏡所組成。機身亦繼續備有 3.5mm 耳機插,以及支援 Hi-Res Audio , LDAC 及 360 Reality Audio 等技術。

    今次 Sony 一口氣發表了三款手機,唯目前只知三機於本年夏天時才正式推出,尚未清楚確實日期,正式定價也有待公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