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potify 銳意開發智能播放裝置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智能喇叭除了左右著智能家居的發展,原來更和串流音樂平臺息息相關。最近全球最大串流音樂平臺 Spotify 就刊登了一個聘請高級項目經理的職位招聘廣告,當中的入職要求就包括對硬件設計和開發的經驗,而在廣告介紹中更言明,他們正計劃發展一個能接連 Spotify 的裝置,不難令人聯想, Spotify 有意向發展智能喇叭產品。

    Spotify 在官方招聘網頁貼出聘請有關硬件生產的高級項目經理
    Spotify 在官方招聘網頁貼出聘請有關硬件生產的高級項目經理
    Spotify 銳意開發智能播放裝置
    Spotify 銳意開發智能播放裝置
    smart speakers
    各大智能系統都會綁定使用自己的一套音樂平臺

    目前,智能喇叭雖然逐漸普及,不過對於 Spotify 等音樂平臺都沒有得益。因為各大智能系統都會綁定使用自己的一套音樂平臺,例如 Google Home 會使用 Google Music,Apple 的 HomePod 則使用 Apple Music,而 Amazon Echo 亦有自己一套的 Prime Music 平臺。雖然用家可以使用 Google Home 或 Amazon Echo 來播放 Spotify 的內容,但始終會受制於 Google 和 Amazon。所以為了進一部拓展市場,Spotify 銳意開發智能播放裝置的確是無可厚非的,不過智能喇叭除了用來播放音樂,有關的智能助理功能是否能「善解人意」? 是否能夠和未來的智能家居系統接連起來? 加上產品的銷售渠道是否足夠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 Spotify 的智能喇叭或音樂播放器,能否在市場上佔一席位,似乎還不太樂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