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SSD 狂加價 1 蚊 1GB 此情或不再

    砌電腦安裝 SSD 已經成為不少用家必做的動作,而 SSD 隨著近年產量大增,已普及成為非昂貴之物。不過,近日在多項不同因素影響下,此情可能已經不再,因為大多數 SSD 已再一次升價。到底升到甚麼地步?想買 SSD 又要如何揀擇?馬上為大家分析。
    大家想買 SSD ,無非都是因為速度而直接放棄買傳統硬碟,對於只愛用 SSD 的用戶,最近的加價潮肯定會直接受到影響,不論 SATA 或是有快有慢的 M.2 ,均無一倖免,因此對所有用家來說,都是冇得避。

    入門 480GB 升上 $400

    相信不少入門用家都會選擇 2.5 吋的 SSD ,皆因定價最低,而且升級最方便。不過,目前腦場中幾乎全部品牌都升價,當中以入門用家最常買到的 240GB 及 480GB ,以後者升幅較高,價錢均比以往可高出接近 $100 ,不過整體仍算低於 $1/GB 。若果各位想買最低價的型號並非沒有,當中就有 Colorful SL500 , 480GB 只需 $378 ,雖然都快接近 $400 邊緣,但仍是目前最抵買之選。至於 240GB SSD ,相信是貨量及需求關係,所以價錢維持稍高於 $1/GB 。

    480GB 屬於一般用家常買的容量,現在快買不到 $400 以下了。
    480GB 屬於一般用家常買的容量,現在快買不到 $400 以下了。

    Colorful SL500 480GB : $378
    查詢:飛揚 ( 6318 0190 )

    M.2 SATA 最後一平

    對於近年愈來愈多主機板採用 M.2 介面, M.2 SATA SSD 也是入門用家會考慮的選擇。當然在這次加價潮中也是無一倖免,而且因為會製作 M.2 的二、三線廠商較少,因此想要買到平價的 M.2 SATA SSD 其實是相對困難。講到最平 480GB 的 M.2 ,想不到竟然是 WD Green 系列,而且定價 $400 有找,但隨著貨量不多,舖頭也指出, 2.5 吋就返貨價已經加多了 $30 左右,相信 M.2 SATA 也會在下次返新貨後加價,加幅相信可以用 2.5 吋版作參考。

    M.2 SATA 選擇較少,還能在 $400 買到 480GB ,應該算是小確幸了。
    M.2 SATA 選擇較少,還能在 $400 買到 480GB ,應該算是小確幸了。

    WD Green 480GB M.2 SATA : $398
    查詢:飛揚 ( 6318 0190 )

    NVMe 仍抵買

    相比兩種較慢速的 SSD , NVMe M.2 在定位上較為高階,由於價格較昂貴,因此在今次加價中都算影響較少。不過,若講到平價入門型號,其實已經一早被掃清。不過,想購買速度較快的型號,其實選擇上跟幾個月前差不多。當中 Plextor 及 Transcend 等大品牌超過 2,000MB/s 的型號,全都在 $900 左右價位,跟之前相差不多,前者 M9Pe 設有散熱片,而後者 PCIe SSD 220S 就速度上略勝,兩者 1TB 及 512GB 容量分別均在 $960 跟 $580 左右,兩者已經算是目前性價比最高的型號了。
    Plextor M9Pe 1TB : $965
    Transcend PCIe SSD 220s : $968

    Plextor 設有散熱片
    Plextor 設有散熱片
    Transcend 速度較快,有速度要求貴 $3 應不會嫌貴吧?
    Transcend 速度較快,有速度要求貴 $3 應不會嫌貴吧?

    查詢:展昇( 2361 1295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