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tartmeupHK 2021 繼續網上辦 加插大灣區環節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由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主辦的「 StartmeupHK 」創業節今年繼續在網上舉行虛擬大會。在 5 月 24 日至 28 日為期五日的活動,設 14 個不同主題大會,新增「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 SHAPERZ – 中小企的科技盛會」、「 PropTech :超越亞洲」等環節,部分屬收費的虛擬活動。

    StartmeupHK 過去大多在 1 月底至 2 月初舉辦,惟去年受到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延遲至 7 月。不過參與人數超過 18 萬,來自 97 個國家或地區,較原定舉行現場會議的 17,000 人多十倍。

    今年疫情仍未解決,該大會仍然要在網上舉行。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 Stephen Phillips )指出,疫情令全球面對重大挑戰,但亦為創業公司帶來新機會。以香港為例,去年共有超過 3,360 間創業公司,較前一年增加 6% ,逾四分之一創辦人來自中國、英國、美國等地。當中以電子商務、物流科技、金融科技都是熱門創業主題。

    傅仲森指出,香港的創業投資環境保持穩定,未受政治環境影響。
    傅仲森指出,香港的創業投資環境保持穩定,未受政治環境影響。

    他指出,香港去年的創業投資保持穩定,金管局的報告亦未見資金流走,強調外國企業仍有興趣在香港投資,期間有公司進出也屬正常,未見趨勢有重大改變。他又表示,不認為發展大灣區會削弱香港地位,區內每個城市都會受惠,實現人才、資金等的流動。

    14 場主要虛擬活動,包括由 Finnovasia 主辦的「 SHAPERZ – 中小企的科技盛會」、清華大學的香港啟迪中心辦「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 WHub 主持的「 Scaleup Impact Summit 2021 」、 Startup Salad 的「 2021 粵港澳大灣區線上創業沙拉」。活動讓創業公司了解人工智能、金融科技、 ESG (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智能城市、醫療保健、房地產科技( PropTech ),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主題。

    免費活動則包括主題演講、研討會、展覽、商業配對、黑客松、招聘會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