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畫面更大支援 HDR.加大電池更耐玩 Steam Deck OLED 爆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面對多個品牌的 Windows 手提遊戲電腦夾擊,Valve 宣布推出 Steam Deck 的升級版本 Steam Deck OLED,提供更大更亮和更省電的 OLED 屏幕,加入 HDR 支援,並同時升級無線網絡至支援 Wi-Fi 6E,並加大電池電量,延長遊玩時間 30-50%。新版本的港行版本將於 11 月 17 日接受訂購。

    從外觀來看,Steam Deck OLED 與舊版幾乎完全沒有分別,但新機其實採用相同規格但改以 6nm 製程生產、代號為 Sephiroth 的新 AMD APU,仍然是 Zen 2 架構 4 核 8 線程,GPU 仍然是 8 RNDA 2 核心。較精密製程可以提升能源效益。而在記憶體方面雖然仍為 16GB,但就升級至 6400MT/s LPDDR5 RAM。

    屏幕提升方面,新機用上較上代略大一點的 7.4 吋 OLED 觸控屏幕,支援 HDR,解像度為 1280×800,刷新率 90Hz,反應速度小於 1ms,SDR 亮度為 600nits,HDR 的峰值亮度達 1000nits,色域更達 110% P3,色彩和亮度無容置疑,唯解像度就不及一眾至少 1080p 的對手。

    官方指新機運作溫度降低了,重量亦輕了 30g,不過電池容量反而增加至 50Whr,令到遊玩時間增至 3-12 小時。在支援 Wi-Fi 6E 及藍牙 5.3 下,下載遊戲的速度可以快多達 3 倍!而在容量方面,就有 512GB 及 1TB NVMe SSD 可供選擇。

    售價方面,512GB 港行售價為 HK$4,588,1TB 版本港行售價為 HK$5,488,11 月 17 日在 Komodo 官網接受訂購。另一方面,官方將 256GB LCD 版的售價降至 $3,288 繼續發售,但就取消了 64GB LCD 和 512GB LCD 兩個型號。

    SteamDeck 亞洲區代理 Komodo 官網: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